丹麥將滅絕1500萬隻貂 消息讓全球擔憂(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0-11-05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 病毒 丹麥 水貂
由於水貂養殖場出現COVID-19突變,丹麥將處死境內全部水貂。(圖片來源:IDA MARIE ODGAARD/Ritzau Scanpix/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報導)丹麥水貂養殖場發生COVID-19突變,這可能會使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失效,此消息於11月5日傳到了世界其它地區,全球一些最大的媒體對此事進行了報導,表達了擔憂。

當地時間11月4日16點,丹麥首相發布視頻新聞會,將處死境內全部的水貂, 因為COVID-19在貂上發生變異,這會使目前正在研發的疫苗失效。國際主要媒體昨天也聽了新聞發布會。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描述了丹麥水貂業是世界上最大的行業,而滅絕對丹麥來說是沉重的打擊。丹麥與其它歐洲國家一樣,在最近幾週內由於疫情迴轉蔓延,陸續推出了新的限制措施。

斯堪的納維亞國家已經殺死了超過100萬隻貂,但最新舉措是該國急劇升級的舉措,丹麥水貂跟豬肉一樣聞名世界。

可能抑制疫苗效果

11月4日,丹麥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在新聞發布會上通過視頻告訴記者,所有在丹麥的水貂都必須殺死,因為史坦頓血清研究所發現covid-19的特殊突變已從水貂感染到北日德蘭半島的至少12個人。

首相說,貂皮中的突變病毒可能會使即將到來的疫苗失效。

昨天的新聞發布會是以視頻方式呈現,因為目前首相跟14位大臣都在家自行隔離,司法大臣已經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根據丹麥國立血清研究所所長的科爾·莫爾巴克(Kåre Mølbak)所說: “最壞的情況是,疫情將再次在丹麥大流行。”

預計將殺死約1500萬隻貂 

此消息也傳到了澳大利亞,ABC媒體已經與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感染專家進行了交談。

專家Sanjaya Senanayake說,尤其是對於貂皮農場和變異的病毒,我們需要了解它是否會在野生動物中交叉感染,從而開啟了一個感染資料儲存庫。

路透社也與奧爾胡斯大學生物科學系教授克里斯蒂安·索內(Christian Sonne)進行了交談。

他稱干預為預防措施,必須確保疫情不再爆發。

英國廣播公司BBC,《衛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和《紐約時報》也報導了丹麥對約1500萬隻貂執行集體死刑的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