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打壓 7專業工會促港府停止干預(圖)

發表:2020-11-23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國安法」於7月實施後,港共政權乘勢整肅異己。7個工會對此發聲明,呼籲各界繼續持守專業自主,及守住公民社會核心價值,並要求政權立刻停止干預各專業。資料照。
「港版國安法」於7月實施後,港共政權乘勢整肅異己。7個工會對此發聲明,呼籲各界繼續持守專業自主,及守住公民社會核心價值,並要求政權立刻停止干預各專業。資料照。(圖片來源:梁路思/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23日訊】「港版國安法」於7月實施後,港府乘勢整肅異己,且打壓醫護、教師、社福以及傳媒界別之舉無日無之,並先後有記者因查車牌被捕,亦有教師因為設計教材而被教局釘牌。7個工會昨日對此發聲明,呼籲各界繼續持守專業自主,及守住公民社會核心價值,並要求港共政權立刻停止干預各專業。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醫管局員工陣線、教協、記協、社總以及職工盟等7個工會22日發聯合聲明,呼籲各專業界別同工要堅持專業自主,團結對抗政權政治干預。而各工會亦有簡述過去一年所遭受到的打壓。

公院醫護工會主席批:只係處理提出問題嘅人

醫管局員工陣線的主席余慧明指,工會於年初罷工要求封關,卻因而被政權視作眼中釘;局方不單向罷工同事窮追猛打,更明言已經聘請一隊法律顧問,又將曾參與罷工的醫護員工檢討發展報告扣留並降低評級,影響升遷機會,批評「佢(政權)唔處理問題,只係處理提出問題嘅人。」余強調,罷工同事不是缺勤,而是參加工會的工業行動,要求醫管局停止矮化工會及威脅員工。

教育同行陣線斥:最不尊重教育界的便是教育局

教育同行陣線的常務秘書林津也表示,由教育局出手DQ歷史科試題,至大學不再與敢言學者續約,乃至教育局出手DQ教師資格,均可見老師的教學處境是非常嚴峻。教協理事關浩鵾亦稱,現時社會最不尊重教育界的便是教育局,如前特首梁振英及教育局多番使用公權力打壓教師。

林關兩人均指,教育非要求學生「聽教聽話」,而是讓學生明辨是非,知悉真相,他們都希望家長關心事態,並且支持老師繼續秉持專業教學。

記協、社總內務譴責:搶佔業界的監管甚至註冊權

記協主席楊健興和社總內務副會長張志偉均表示,在過去一年多個跡象可見,政府有意通過不同手段搶佔業界的監管甚至註冊權,例如特首林鄭月娥及警隊幾次提出官方記者制度;近日還成立粵港澳社專聯,未來亦有機會提出兩地社工的互認制度,令大陸社工也能就社工註冊局之8席直選席位投票。

職工盟:各界皆不可能放棄制衡政府

職工盟的主席吳敏兒表示,各界別工會未來將會商討並製作指引予會員與業界,且講解如何在「港版國安法」下,繼續維持「以專業講真話」。吳又強調,各界別不可能放棄制衡政府之力量,否則只會令社會退步。

張志偉亦承認,各界別所受到的打壓史無前例,「可能連自己(界別)都未企得住陣腳」,但仍希望公眾支持專業界別,續以良知跟專業作判斷,服務社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