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吉林省長講述的借屍還魂事件(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0-11-24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省長徐鼐霖曾告訴當時民國國務院秘書長郭則沄先生一件借屍還魂事件。
吉林省長徐鼐霖曾告訴當時民國國務院秘書長郭則沄先生一件借屍還魂事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朝末年民國初期在東北當官的人當中,以宋小濂、徐鼐霖、成多祿三人最為著名,世稱「吉林三傑」。其中徐鼐霖原名「立坤」,字「敬宜」,號「憩園」,晚號「退思」,青年時就以「守道樂善」的品德著稱鄉里。甲午戰爭爆發後,東北危急,徐鼐霖先是投筆從戎,後到地方供職,先後任知縣、黑龍江通判、海倫直隸廳同知、候補知府、欽差大臣內文案一等秘書官,黑龍江興東兵備道、黑龍江民政使等職,曾參加中東鐵路理事會,主持吉長鐵路選線勘測事宜。民國時期,徐鼐霖被聘為大總統顧問,1919年任吉林省長,晚年閑居北京,專攻詩文。

他曾經告訴當時民國國務院秘書長郭則沄先生一件借屍還魂事件。晚清吉林有個顯赫一時的大家族:于氏家族。「叔侄五進士,兄弟兩翰林」,這是人們對于氏家族科舉功名的總結。傳說慈禧太后因為于氏家族連出了幾個進士,而與于家的老太太結拜,認她為乾姐姐。

于家的五個進士之中,尤值得一提的則是被稱之為「七翰林」的于鐘霖。于鐘霖,字「幼棠」,在親弟兄中排行居五,在叔伯弟兄中排行居七,所以得中翰林後,被稱為「七翰林」。他為人「爽直高傲」但「聰慧天然」,累任太僕寺少卿、大理寺少卿、工部右侍郎、禮部右侍郎、通政使等高官。

借屍還魂事件就發生在于鐘霖的女兒身上。于鐘霖有一個女兒年僅十七歲就去世了,去世後十來天,附近一戶窮人家趕著牛車,載著一位中年婦女過來拜見於家,並說:于家的女兒去世後,其元神借屍還魂了。看門的一聽就要直接趕走,但中年婦女堅持說她就是于鐘霖死去的十七歲女兒,於是最終讓她進了于府。

她入府後接受於家人的詢問,問了許多問題,她都回答了出來。關於她是如何借屍還魂的,她說:當時她在病榻上昏沉時,感覺有人引她出來,昏沉間就跟著那人走。根本就沒想到自己已經死了。走著走著就覺的特別乾渴,那人對她說:到了前村某家就可以要點水喝了。到了前村那家的廚房裡,準備找水時,那家正在做撈麵,滾燙的開水濺了出來,沾到身上只覺的非常燙,連忙躲開轉身往其他房間避讓。那間房裡本有個病危的婦女正奄奄一息的躺著,她只覺的自己忽然一下進入病危婦女的身體中。她當時就醒了過來,明白自己是借屍還魂了,就告訴那家人自己是于家的女兒借屍還魂,那家人也相信了。只是因為這個新身體太虛弱了,休息了十幾天才能過來尋親。說完激動的哭了起來。

這時於家眾人都相信她就是去世的女兒借屍還魂再來。不料于家老太太,也就是傳說中慈禧的乾姐姐,沉思良久後決定不認她,將她趕了出去。家人詢問:借屍還魂自古就有,把她認下來,以後作為一門乾親有何不可?老太太回覆說:兩家門第家境相差太懸殊,以後往來走動太不方便了。所以於家沒有承認此事,但大家都知道于家的女兒死後,還魂到了一戶窮人家的中年婦女身上。

于家是吉林的大家族,徐鼐霖又在吉林當過官,不可能編造故事去欺騙郭則沄。那麼唯一的解釋就是此事千真萬確。這事說明瞭:人的真實生命其實是元神,肉體只是承載元神的容器、工具而已,元神會輪迴,會轉世,人的生命不止一世。無神論從根本上就錯了。

資料來源:郭則沄《洞靈小志·卷五·于氏女借屍還魂》

責任編輯:唐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