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借流浪漢 結果卻出乎意料(圖)

發表:2020-12-05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名女子將信用卡借給流浪漢後越想越後悔,沒想到接下來的事完全出乎大家意料啊!
這名女子將信用卡借給流浪漢後越想越後悔,沒想到接下來的事完全出乎大家意料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一位流浪漢向你尋求協助,你會如何伸出援手呢?

10年前,美國有一名在廣告公司上班的女高級職員哈里斯(Merrie Harris),曾經將一張信用卡借給流浪漢後就後悔了,沒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事十常令人出乎意料。

當時哈里斯與朋友在一間餐廳用餐,中途因朋友想抽菸,所以2人一起走了出去。這是一名黑人流浪漢走向她們:「您好,我是瓦倫丁,今年32歲,我已經失業3年了,現在只能靠乞討過生活。不曉得您是否願意幫助我,給我一些零錢,讓我可以買一些生活用品。」

看著瓦倫丁的眼神,哈里斯動了惻隱之心,立刻想要從口袋掏錢,但是卻發現身上沒帶零錢,只有一張沒有密碼的信用卡,頓時間她覺得有點尷尬,給人希望卻又讓人失望。

哈里斯的情況瓦倫丁也發現了,他小聲的說:「如果您相信我,能否將這張信用卡借給我用一下?」哈里斯欣然同意。拿到卡後,瓦倫丁沒有馬上離開,而是接著問:「除了生活用品之外,我還可以用它買包香菸嗎?」哈里斯回答:「當然可以,你有任何其他需求,都可以用這張卡去買。」

瓦倫丁離開後,哈里斯與朋友回到餐廳繼續用餐,不過哈里斯越想越不對勁,顯得有些後悔,她跟朋友說:「那張卡沒有密碼,裡頭還有10萬美金,要是他拿著卡跑掉了該怎麼辦,若是這樣我就要倒楣了。」朋友也覺得她太容易相信別人,兩人越想越是擔心,沒有心思用餐,於是結帳後匆匆離開餐廳。

但是當她們一走出餐廳門口,發現瓦倫丁已經在那兒等候她們了。他用雙手將信用卡遞給哈里斯,說:「我買了一些盥洗用品、兩桶水和一包香菸,一共花費25美元,請您查核一下。」哈里斯和朋友都覺得相當意外,也因此非常感動,哈里斯抓著瓦倫丁的雙手,說「謝謝。」不過她的反應則是讓瓦倫丁感到奇怪,明明是自己得到協助,為什麼她要說謝謝呢?

之後,哈里斯與朋友來到了「紐約郵報」,並將這件事告訴報社,報社也被瓦倫丁的誠實感動。報導了這個故事後,無數讀者紛紛來信,表示願意幫助瓦倫丁。而德州的一名商人還匯了6000元美金要幫助瓦倫丁,獎賞他的誠實。不僅如此,幾天之後,瓦倫丁還接到了威斯康星洲航空公司的電話,表示願意招聘他擔任公司的空服員,並請他盡快簽訂工作協議。

瓦倫丁再次有了工作,生活也因此慢慢走上正軌,瓦倫丁表示,從小到大,母親一直教導他做人做重要的是誠實守信。即使他流落街頭,也始終相信誠實的人會有好報,善良的哈里斯將信用卡借給了流浪漢,也意外的讓社會看到了做人最重要的誠信。

一起來看看這讓人感動的故事吧!相關Youtube視頻請點擊:【New Yorker Loans Credit Card To Homeless Man】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