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宣布中國如期「脫貧」 百姓照樣日子難過(圖)

發表:2020-12-05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儘管中共一再強調完成所謂「全面脫貧」目標備受質疑。習近平仍在12月3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正式宣布如期完成所謂「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這與李克強早前曝光的事實,以及底下民眾的實況似乎相差太遠。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會3日召開會議,聽取「脫貧攻堅總結評估匯報」,習近平在會上宣稱,中共如期完成所謂「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中國「消除了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勝利」,云云。

不過習近平也不忘提到,要繼續對脫貧縣、脫貧村、脫貧人口開展監測,「定期核查...動態清零」。

到底習近平是不是自己也心中無底,才要求「動態清零」?

所謂扶貧攻堅戰是習近平五年前就提出的,按照計畫,中南海提出到2020年,實現農村貧困人口脫貧,貧困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儘管今年以來因為疫情等衝擊,經濟陷入困境,習近平仍多次強調2020年就實現全面小康社會。

不過,中共中央11月3日公布「十四五規劃」及「2035年遠景目標」全文及說明時,則將原來一直承諾的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到2021年宣布。

貴州省政府11月23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紫雲、納雍、威寧、赫章、沿河、榕江、從江、晴隆、望謨等9個國家級貧困縣,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標誌著貴州66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實現「脫貧」。

同一時間,央視新聞也宣布,因為貴州這9個縣的脫貧,使全中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脫貧」。這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分布在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的22個之內。

但實況如何呢?在四川省涼山州已從事6年慈善事業的義工梁信對《大紀元時報》透露,中共官方所言的脫貧,只是政府用盡手段達成的目的,事實上四川涼山的人民生活仍非常艱難,「過去涼山彞族人即使生活貧困仍能維持,經過中共的‘精準扶貧’後生活條件反而變更差」。

梁信舉例說,中共在當地各個鄉村立下「扶貧指標任務」,提供4萬元人民幣的款項改建房屋,「也就是確定這幾個家是貧困戶了,政府派人來問你想不想建房,想不想把你以前的房子翻蓋成更好的房子?如果你想的話,政府就給你4萬塊錢,但翻蓋有條件,必須從指定的公司購買材料,建房費用大概需要8萬,自己還要藉4萬,結果變成負債了。」

河南安陽學者何先生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官方指自去年12月至今,先後有西藏、重慶、黑龍江、陝西及河南等10多個省貧困縣「清零」,但他看不出河南省脫貧後,村民的生活得以改善。

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也質疑說,四川省政府剛公布本年度城鄉低保標準,蓬安縣城鎮居民每人每月僅獲590元人民幣,農民390元,實際僅得170多元。「而此時此刻突然又高調說八百多個縣已經脫貧了。這是簡單的宣傳,還是意見不一致?」

面對各方質疑,李克強控制的國務院扶貧辦11月25日出面「滅火」稱,貧困縣全部脫貧並不代表全面脫貧,脫貧沒脫貧要由中央說了算。李克強前幾天還公開要求地方官員說真話。今年5月底,李克強還在全國兩會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外界認為,這實際上是解構了當局扶貧失敗。

但最後結果就是等來了習近平親自宣布全面脫貧了。

中共官場上下為了完成習近平提出的目標,大躍進式搞脫貧運動。近年頻頻傳出中共的扶貧充斥貪腐和造假,官員為了政績搞強制脫貧,甚至逼出人命。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高達6億到8、9億的人還在貧困線上掙扎,現在幾個月過去,它突然說這些全部變成不貧困了,這些都是滑天下之大稽,就是彌天大謊。」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程曉農早前指出,在真相遭封鎖、輿論被操控的中國,對中共而言,要達成所謂「消滅貧困縣」的目標是輕而易舉的事。

程曉農說,儘管情況越來越惡化,但是,經過中共宣傳媒體和統計局的化妝,結果就會變得按著當局的需要打扮出來,真的假的沒有關係,只有中共自己關心。農村農民並不會因為中共宣布說「消滅貧困縣」他們就歡欣鼓舞,他日子照樣很難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