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臉書群組突被封 成員轉用MeWe(圖)

發表:2020-12-05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媒體Facebook在香港封殺異議聲音,導致大批港人棄用,轉而使用MeWe。(圖片來源:Adobe Stock Photos)
社交媒體Facebook在香港封殺異議聲音,導致大批港人棄用,轉而使用MeWe。(圖片來源:Adobe Stock Photos)

【看中國2020年12月5日訊】社交媒體Facebook及Twitter日趨黨媒化,對言論進行審查,除了在美國大選期間大量審查保守右翼人士言論,亦在香港封殺異議聲音,導致大批港人棄用。轉而使用MeWe取代FB,Gab取代Twitter作為新社交平台。

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Facebook的言論審查近日突然加劇,不少用戶均收到Facebook的警告訊息,甚至有多個支持民主抗爭的港人群組慘被Facebook以「仇恨言論」刪除,今日(5日),有逾12萬成員的群組「Tai Po 大埔」突然被封鎖,多個本港地區性討論區為防遭Facebook封殺,已經轉移至MeWe

除了「Tai Po 大埔」群組被封鎖,早前有逾20萬成員的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30萬成員的「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及近3萬成員「沙田之友」的大型群組同樣被指違反社群守則而遭到刪除。但不少「藍絲」(親共)群組內,縱使充滿大量仇恨言論,卻仍得以如常運營。

美國大選後,不少港人已倡議轉用其他平台取代Facebook,大埔群組早前已在MeWe開設新群組,經過今日被封鎖,一日內已有數千人加入,而不少Facebook大群組也開始在MeWe上建立新的群組,以防屆時遭Facebook封殺。

「Tai Po 大埔」在MeWe上批評指,Facebook言論審查,是在協助暴政打壓民主自由的聲音。除了黃店或網媒,區議員亦陸續在MeWe建立新專頁。最近數星期內,MeWe在在香港及美國的App Store排名第一,上周MeWe已錄得1,160多萬用戶加入,比10月的600多萬急增近1倍。

對於Facebook的言論審查,網民皆表示不滿,指Facebook香港和台灣的公共政策總監陳澍本身是上海人,利用Facebook平台協助北京當局對香港進行言論審查。

但也有網民提醒大家在加入MeWe群組時須提防,如有群組要求申請者回答有關參與反送中運動的問題,如「2019年有冇自己或者陪人出去發夢?」(指有無自己或陪其他人參與反送中運動)、「有冇食過『彈』或者索過『煙』?」(指有無中過催淚彈或催淚煙)網民指普通群組不會要求成員交代抗爭經歷,呼籲申請者小心提防;亦有專題文章提供MeWe入門教學,可作參考。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