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女翻譯朱彤任德銀中國董事長(圖)

發表:2020-12-07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總理朱鎔基
中共前總理朱鎔基(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為中共前總理朱鎔基當翻譯的朱彤,於近日成為德意志銀行駐中國分支機構的掌門人。

根據銀保監會網站11月3日發布的公告,宣布核准朱彤德意志銀行中國公司董事長的任職資格。

2020年8月19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為朱彤頒發國務院參事聘書。據官網介紹,國務院參事室為國務院直屬機構,於1954年9月設立,為具統戰性及諮詢性,是政府決策的智力支持機構。

公開資料顯示,52歲的朱彤出身於外交官家庭,父親也是一名外交官,母親通曉義大利語,曾在北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工作。1990年朱彤加入中國外交部翻譯室,為多位國家領導人做過翻譯。在朱鎔基任副總理時期,朱彤曾多次為其擔任翻譯,一度有「第一翻譯」之稱。

朱彤2003年離開外交部,轉投金融業,加盟德意志銀行,並被任命為中國區首席運營官、德意志銀行中國金融機構業務部主管,曾參與中國工商銀行與中國農業銀行上市等重大交易。2011年,朱彤升任德意志銀行集團中國區總經理,4年後正式掌舵。

德意志銀行是德國最大的銀行和世界上最主要的金融機構之一,總部設在萊因河畔的法蘭克福。德意志銀行最早於1872年進入中國,在上海設立其第一家海外辦事處。2008年,德意志銀行在中國註冊法人銀行——德意志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德銀中國)。德銀中國是德意志銀行的全資子公司,總部設在北京,並在北京、上海、廣州、天津、重慶和青島設有分行。截至2019年末,德銀中國總資產約為605.88億元人民幣。

2007年到2012年之間德意志銀行因涉嫌為伊朗和蘇丹企業洗錢而被美國當局調查。但由於德意志銀行的系統缺陷導致無法查出2011-2015年間疑似洗錢交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於2017年對德意志銀行罰款4,100萬美元。德意志銀行也被懷疑參與了朝鮮和中國的貿易交易。

此外,已許久不曾露面的中共前總理朱鎔基的近況也受到外界關注,此前一張朱鎔基身穿紅衣在醫院慶生的照片曝光。

據悉,今年10月23日是朱鎔基92歲生日。照片顯示,十餘名戴著口罩的醫生及護士為朱鎔基鼓掌慶祝生日。坐在中間的朱鎔基看起來精神狀態不錯,夫人勞安亦陪伴在旁,但兩人子女朱燕來和朱雲來未出現在照片中。

時值中共五中全會敏感時期,朱鎔基突然如此「露面」,是否與中共內鬥有關,一度引發猜測。而在2019年,朱鎔基未參加「十一」招待會及天安門大閱兵,有分析人說,朱鎔基年事已高,身體有恙;也有人認為,朱鎔基缺席是因為對習近平的現有政策表達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