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共秘密協議曝光 瑞士納稅人為此買單(圖)

發表:2020-12-11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 中共 協議
瑞士首都伯爾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非政府人權運動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近日曝光了一份秘密協議瑞士同意中共可以入境進行秘密調查活動,由此產生的費用全部由瑞士納稅人支付。簽訂秘密協議以後,瑞士總共將13名中國公民遣送回中國大陸,且下落不明。

「保護衛士」官方網站報導,在當今國際社會中,幾乎不可想像是有一個西歐國家允許中共國安人員不受限制進入其國境,瑞士就做到了這一點。2015年12月8日,瑞士與中共簽訂了一項秘密協議——「再入境協議」(Readmission agreement),瑞士同意允許中共公安部(MPS)人員在無人監督的情況下自由進入該國進行秘密調查。

這項協議如此秘密,直到今年夏季末瑞士當局開始尋求續簽協議時才得以曝光。

「保護衛士」獲得了這份秘密協議。根據常規的協議,如果在境內發現一名非法居住在其境內的、或是沒有合法證件的人員,並懷疑是某國人,那麼瑞士當局會利用正規渠道與某國政府進行溝通,獲取信息以此確定身份。如果確認是某國人,瑞士會與該國合作將人員遣送回國。從這一點來看,雙方是對等的。

但瑞士與中共還達成了一些與常規的「再入境協議」無關的、具有完全不同性質的交易,這些都一直以虛假的藉口進行保密。其目的是將合作範圍擴大至針對「非正常移民」(irregular migration)的合作,而不僅僅是「非法移民」(illegal immigration)。

這項秘密交易主要目的是允許中共公安部人員在瑞士不受限制地自由行動,他們是由中共當局選擇,瑞士不參與其中,並且同意對這些中共公安部人員的身份進行保密。因此,中共當局選擇派遣公安部人員去瑞士,沒有派遣任何移民事務官員。

此外,中共特工被允許秘密進入瑞士,即他們不需要公開出示自己的身份或也不需要任何正式身份。他們可以完全自由、不受任何監督進行秘密活動,可以自由與個人進行會面、「採訪」(問話)。據悉,這些中共特工可以在瑞士境內停留2週,每天最多可以「調查」6個人;每名特工每次入境最多可以與60人進行會面或調查。

在瑞士境內,這些特工有權與中共駐瑞士使館進行交流,也可以與中共公安部聯繫。每次入境調查結束後,中共官方人員都會提交報告。在此基礎上,瑞士將與中共大使館合作,決定哪些人將被遣返中國。該協議並未規定瑞士對中共特工提供的信息進行任何核實程序。

然而,瑞士當局承擔中共人員入境調查的全部費用,包括航班、住宿、每日津貼、通訊費、辦公空間和任何其它活動費用。即瑞士納稅人支付中共特工秘密進入瑞士調查的費用,而這種調查活動是在無人監督的情況下進行。

在與其他任何國家地區簽訂的協議中,都沒有類似與中共當局達成的這種條款。

2016年,根據該協議,包括13名尋求庇護者在內的中國公民被遣送回國。關於這些人,中共公安部報告並沒有提供詳細,包括他們身份、返回中國後會發生什麼事,以及瑞士方面是否採取了確保他們安全的措施等,都不為人知。

今年8月,瑞士政府需要這份快要到期的協議進行續簽,必須通知國會,此事才曝光。瑞士德語媒體NZZ am Sonntag報導了相關新聞之後,瑞士人才知道這份秘密協議的存在。隨後,瑞士政府為這份協議進行辯護。

英國《衛報》報導,在現今國際社會越來越關注中共打壓異議人士的情況下,瑞士與中共這份秘密協議曝光之後,引起瑞士人的不滿。此前,別說瑞士人,就連瑞士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都不知道與中共簽訂了這項秘密協議。

人權團體指出,瑞士當局的行為,涉嫌違反難民地位公約的「不遣返原則」,就是在尋求庇護的難民不應被遣返回嚴重威脅其生命或自由的國家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