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還突然缺電了 以後還會缺別的嗎?(圖)

作者:肥豬滿圈 發表:2020-12-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停電
廣州夜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運動一直在,今兒節能減排,明兒綠色達標,後什麼大干200天,爭取達到什麼什麼……給大山穿綠衣,刷綠漆,或者鋪裝綠色防護網,以前看起來不可思議,現在都成常規動作了。

不管是限電還是停電,夏天最熱的時候沒電受不了,不少城裡人夏天沒空調過不了。冬天這時候沒電也受不了,男方沒暖氣,天氣又濕又潮,全仗空調取暖。

貌似,春秋「限」還可以?

其實這麼多年了,我們以為早就徹底解決缺電的問題了呢。咋就今年一丁點徵兆都沒有的情況下,突然就缺電了呢?缺的挺驚訝,估計非業內人士,根本沒法理解。

「限電」其實還是電不夠用,我就沒明白,高速發展了三四十年啊,央視多少次非常自豪地宣布,我們發電量居世界之首,多少多少億度。到底咋弄的?為什麼會突然缺電?以後還會缺別的嗎?米面糧油蔬菜豬肉天然氣自來水供暖等?

其實豬肉現在已經不是必需品了,豬肉已經缺一年半了,現在我們看以前的某些視頻,封停豬場,說污染環境。現在好,不污染了,豬沒了。

而這一切,凡此種種,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了?缺電網傳是澳煤,到底是不是真的?看胡錫進的微博說不是。

我的記憶中,幾十年了,基本沒鬧過電荒啊?難道現在的保障供給能力,還不如以前?到底咋回事?這些年的豐盈,這些年的高速,我一直以為徹底告別缺電年代了。誰成想,突然,就缺了?沒任何徵兆。

拉閘限電,我小的時候的事兒,我覺得都是老黃曆了,沒想到又輪迴到小時候了。

我倒覺得,現在城市亮化的很浮華,霓虹閃爍,太過於富麗堂皇了,應該減少。而且這也不是缺電的樣子啊,看著這麼輝煌,因此我一直覺得,徹底告別「缺電」年代了。

所以說,咋缺的?確實很神秘。原點又回到原點,有點兒意思。

我感覺啊,今年冬天是最冷的一年。是最需要用電的,可是現在霍然缺電。

我寫此文之前,也看了一些網上的消息,算是備備課吧,爭取不瞎寫,我看有的說是因為能源轉型。

先說中國擁有全世界最多的最強的火力發電和技術,這也為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提供了充足的電力和動力。但隨著清潔能源發展的要求,現在認為煤電(火電)是一種相對不環保而且相對落後的發電模式。

其實我覺得,火電也完全可以做的佷清潔很環保,現在的技術,應該不是問題。

就因為相對不環保,因此各地關閉煤礦和火電,態度之堅決,行事之果斷,亙古未有之。

其實環保和發展,永遠都是沒辦法有效協調的。要發展必然有污染,僅是盡量控制到低污染少污染吧。

控制火電,沒任何問題,關鍵是得有替代吧?不能沒碾米機就把碾子砸了吧?也不能沒打漿機的時候把磨豆腐的石磨砸了吧?那還吃豆腐嗎?

還有比如,現在是冬季,太陽本就光照不強而且時間短,因此太陽能電力本就不足。而水電更不行,因為冬季是枯水期,因此部分水電肯定也是低估。

當然了我是瞎說,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我是完全瞎猜,根據我的認知給出的缺電理由。

至於澳煤,是咱們不要還是人家不給,這個我完全不瞭解,因此不瞎說。

但是不管咋樣,冬天需要的溫暖,需要溫情,不需要的是拉閘限電。

說句心裏話啊,限電真的太過於突然,因此很多人很愕然!

希望不會限別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