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禽擇木而棲 老李擇國而居!(圖)

作者:肥豬滿圈 發表:2019-03-22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這種房子,在中國叫別墅,在美國,就是一般普通老百姓住的很普通的房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3月22日訊】我的理想,能不能實現另說。

我計畫,在我65歲左右的時候,可以定居美國,還有就算不到20年吧。此,能不能成,我本人未知。但是,我自己確實是這麼計畫的。

我不會白吃白喝美國人之福利,我希望可以通過我自己的能力,不說為美國做多大貢獻,但是至少,我希望我可以做到我享受美國福利能夠收支平衡。

說白了,就是我賺的,至少夠我和夫人的日常花銷,我不是中國大媽,喜歡到處佔便宜。我不是她們,我也不需要那種寄生活蟲式的生活。

即便在國內,我也沒佔過誰人便宜,這世界,已經有至少12個人因為遇見我而生命繼續存在。如果沒有我,至少有12個人的骨灰估計都不存在了。

我救人,自己身體受損多次,甚至,一度危及生命。

我的這些經歷,我簡單地在我的文章中寫過多次,估計很多人都門兒清。因為我有十幾年的老讀者,追著我的文章。我在新浪,他們看新浪,我在論壇,他們去論壇,我在公眾號,他們又移居公眾號。我的雞毛蒜皮的事兒,他們都一清二楚,此不贅述之。尤其是1995年在北京昆玉河車道溝段,我救了的一家三口兒。

夏天,天很熱,那三口人,夫妻倆和孩子,在河邊玩兒。兒子大約七八歲,一不小心,出溜下去,掉進河裡。

當時的河是石板鋪就的,每塊不規則形狀的石板大約五六十厘米見方,長短不一。

河深3米,漫坡式。河水侵泡,石板上滿是青苔,很滑,孩子就是滑進去的。

爸爸一看兒子掉河裡,不由分說,直接進去,拽住兒子的手。此時兒子已經喝了很多水,瀕臨死亡。兒子緊緊地拉住父親,父子倆兒,沉下去浮上來。

媽媽一看,趕緊拉住孩子爸爸的手,孩子緊緊地抓住爸爸。逐漸地,往更深處移動。

我當時一看,三口兒要玩兒完。我一把拉住孩子媽媽的手,我也跟著往更深處移動。

其實只需要兩分鐘,我們四個人就得全完,都得死,誰也活不了。

說時遲那時快,我左手拉著孩子媽媽的手,右手火速伸進石板縫兒中。堅持了幾分鐘,我們都筋疲力盡。

我也快堅持不住了,如果最後一刻,我實在堅持不住了,我會放手,你們仨,一塊去死吧。我不會和他們陪葬的。

此時,我只要手一鬆,三個人立馬死亡,神仙也救不了他們。

這時候過來幾個民工,我喊他們,快救人,他們三個快要死了。

幾個民工唏哩呼嚕,把一家三口拽上來。幾個民工是南方人,第一他們會水懂水,第二有水中救人經驗。我們幾個人把孩子的爸爸媽媽倒扣在岸邊,一頓搶救,喝飽了的夫妻倆吐出巨量的水,緩過來了。孩子最嚴重,喝的水也最多。把孩子倒過來,一頓拍打,孩子也生命無虞。

他三口兒,沒事了,緩一會,回家了。我的右手,不摳在石頭縫裡嗎?4個手指的關節,都摳到肉裡去了,手內測,幾乎完全斷裂。

鮮血直流,我扒開看看,能清晰看到骨頭。

我還得火速去醫院接手,這才真正是接手,把手接上。

醫院一頓沖洗,消毒,縫針,包紮,我的手包的,和饅頭似的。

我來這麼一段兒,是想告訴大家,我可不是說我以後赴美國,我只為美國做好事兒。我這麼多年,信手拈來的幫忙,幾乎是每天都如是。

說起赴美國,不得不談談美國人之房子。

其實美國的房子,大約10個大城市,東西海岸和5大湖附近的城市,房價不便宜。其他的美國城市,甚至2萬美元都可以買一棟佔地兩畝的別墅。

估計有人會持懷疑態度,覺得不可思議。我說一地兒,美國的汽車城底特律,可能都不用2萬美元就能買房子。

但是,底特律可不偏啊?底特律的位置,在全美國,也算好好地兒之一。底特律在美國北部,坐擁美國之五大湖的伊利湖,位置可不錯啊。離芝加哥華盛頓匹斯堡紐約費城可可都不遠啊。

估計也有人說,底特律全是黑人,治安不好。

確實,底特律也許沒有紐約西雅圖治安好,但是,絕不比雪鄉馬店強廣州哈爾濱瀋陽差就是了。

底特律的治安再不好,也比這些地兒好。所謂的不好,也是相對於全美國其他城市比如紐約華盛頓而言,而不是出去就被「正法」,沒那麼邪乎。

黑人確實很野蠻,但是美國非中,你野蠻?我比你還野蠻。咱倆,一20歲小夥子,一90歲老太太,誰怕誰?你就100個赤手空拳的泰森,也打不過一個手裡有半自動的80歲老太太。一掃一片,不信你丫就試試?

美國西海岸的西雅圖、波士頓、舊金山、聖荷西、洛杉磯、聖地亞哥、拉斯維加斯,也就這幾個城市的房價,相對貴。但是比北上廣深,那不知道要便宜多少倍呢。

這些城市,最便宜的,我是泛泛說,而非指導價。最便宜的,大約15-20萬美元能買一般的房子,60-100萬美元能買高檔別墅。我北京認識的不少人都買了七八十萬美元的別墅。院大,離城近。

美國東海岸的波士頓、紐約、費城、華盛頓4個城市的房價相對貴,但是也比北上廣深便宜很多。

最關鍵是,美國是永久產權和地權,說白了可以代代傳,到什麼時候,這都是一分產業。不和咱似的,哪天連人帶房就被強哢嚓了。

比如美國的內陸城市,離海有一點距離的亞特蘭大、達拉斯、俄克拉荷馬城,包括瀕海的奧斯汀、新奧爾良和休斯敦等等,其房價,也就中國縣城水準。

我認識的一青島妞兒,現在就住在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附近。達拉斯和沃斯堡是美國南部得克薩斯州的兩大城市。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正好在兩座城市之間,達拉斯沃思堡國際機場距達拉斯約24公里,距沃思堡約29公里,是全美國最大、最繁忙的機場之一。該機場,擁有7條跑道和1個直升機停機坪。

7條跑道,中國沒有吧?而且其4條跑道長度超過4公里,3條跑道長度分別是2.8公里、2.7公里和2.6公里。而中國的機場呢,跑道最多的也就4條吧?北平首都國際機場跑道2條3.8公里的和1條3.2公里的;浦東機場分別是1條4公里跑道、2條3.8公里跑道和1條3.4公里跑道。

新建的北平大興國際機場(北平新機場),現在建成的跑道是4條,還預留了3條的建設空間。

這個青島妞兒說,快來吧,這裡的房子便宜的,和不要錢似的。

中國人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哪人多往哪兒鑽。在中國不也一樣,都往北上廣深鑽,結果導致北平不斷清理外地土鱉。

2008北平奧運會的時候是我家大門常打開,北平歡迎爾。現在完全變了,我家大門門朝南有理沒錢別進來。

實際上,哪的水米不養人?哪的黃土不埋人?

不客氣的說,你生活在美國的任何一個不起眼的小城市,不比你生活在北上廣深強得多?至少那裡水草豐美國,風吹草低見牛羊,食品安全,水安全,不用偷運外國奶粉。波士頓大龍蝦,幾美元一隻,理論上你可以天天吃龍蝦;香蕉,99美分一把兒,一把兒六七斤。牛肉大約2美元500克,合10多塊錢一斤,美國人都覺得吃不起。而中國最便宜的35塊錢/500克。有的比嗎?

美國地圖,不包括夏威夷和阿拉斯加

喜歡抽中華煙的,隨便抽,1塊錢一盒。喜歡喝茅台酒的,50塊錢一瓶。

生活在美國的人,是不會也不習慣美元人民幣換算的,因為在他們心裏,1美元就是1塊錢。

1塊錢就是1塊錢,這有什麼課換算的呢?

您可別習慣換算,一換算,死的心都有。

中華煙,1美元,合人民幣不到7塊錢。茅台酒,現在國內2000多,老美國50美元,合人民幣不到350塊。

我知道,有的人忒賤,非得知道美國之頂級奔馳車,8萬,約合50萬人民幣,貴國,240萬;汽油,合人民幣大約3塊錢/升(中國7塊),而且這3塊錢裡面還含有大約1塊錢的各種稅費。

刨除稅費,美國汽油2塊錢人民幣/升,7除以2=3.5倍。所以說,人比人,得活著;貨比貨,得留著。

未來20年,我能不能赴美國定居另說,但是我希望可以在美國頤養天年。

我之所以有此想法,我是想遵循一個道理,那就是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的自然道理。

人類之自然,不可違忤之。

中國的古籍也有,昔孟母,擇鄰處。孟母之三遷,擇鄰而棲之。

再有之古諺:良禽,擇木而棲。

我可能算不上什麼文化大家,甚至一無是處。但是,我自覺,我咋著,也比鳥懂人事兒吧?鳥都能擇木而棲,我就不能擇地而居乎?

其實啊,不用品評美國好不好。咱不用讚美國,也不用詆毀。你看看有錢人都去哪兒了,你再看看官員們把他們的孩子都送去哪兒了?

國之媒,天天讚朝俄,但是咋沒人把孩子送去朝之銀日成大學堂?咋沒人把孩子送去俄之列寧格勒大學呢?

得了,就到這兒吧,我自當努力,期待20年後,咱米帝見,我們一起見證慢慢變老,老的,再也動不了!

老的,再也不想動了,在一片乾淨的土地上,頤養天年。

美國帝「居民」住的大部分是這樣的房子,談不上多豪華,也談不上很寒酸

至於哪裡是故鄉?我覺得,哪兒安靜,哪兒安全,哪兒對我好,哪兒活著舒服,哪兒開心快樂,哪兒不就是故鄉嗎?不用非得拘泥於魂歸故里吧?

而且魂兒,不是可以飄的嗎?人死了,魂兒想回哪兒,咱肉身就不操心空靈的事兒了?

肉身爛了,還在乎什麼六七維空間扯淡的事兒嗎?

不費那腦子了,咱先努力把肉身的人活好再說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