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滿意度再創新高 8點驚人關鍵(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12-30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最新一份民調顯示,台灣總統蔡英文政府今年的各方面表現均獲民眾滿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民意基金會29日公布最新民調,在總統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方面,民眾有52.8%滿意、36.3%不滿意。在各項施政方面,經濟表現滿意度達58.0%、國防表現滿意度61.5%、外交表現滿意度60.0%,均創下歷史新高。

《新頭殼》報導稱,臺灣民意基金會29日舉行12月民調發表會,主題是「2020蔡政府重大施政表現」,由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教授主持,並邀請多位專家參與座談。

對於蔡英文政府的武漢肺炎疫情防治表現,民調結果顯示,43.1%非常滿意,41.6%還算滿意,9.6%不太滿意,1.6%沒意見、不知道、拒答。

在紓困表現方面,民調顯示,30.8%非常滿意,44.6%還算滿意,13.8%不太滿意,3.5%沒意見、不知道、拒答。

對於蔡政府的拼經濟表現,民調顯示,18%非常滿意,40%還算滿意,21.4%不太滿意,16.2%一點也不滿意。

對蔡政府處理兩岸關係的表現,民調結果為,21.2%非常滿意,34.4%還算滿意,19.7%不太滿意,18.8%一點也不滿意,滿意者比不滿意者多17.1個百分點。

對蔡政府的國防表現,民調顯示,23.6%非常滿意,37.9%還算滿意,16.8%不太滿意,滿意者比不滿意者多30.3%。

就蔡政府的外交表現,民調結果為,21.6%非常滿意,38.4%還算滿意,19.9%不太滿意,換而言之,六成基本上滿意蔡政府過去這一年的整體外交表現,僅三成五不滿意。

臺灣民意基金會認為,的確蔡英文過去一年享有罕見長期的高聲望,有個人的努力和付出,也有一定的機運,「所有好事情都發生在她身上」,造就了這樣一個稀有的現象。

對此可以歸納出8個主要因素:政府防疫表現傑出、政府紓困贏得人心、政府亮麗的經濟表現、空前良好的台美關係、兩岸關係處理獲多數人肯定、政府國防表現獲支持、蘇貞昌內閣施政長期獲大多數民眾肯定、台灣憲政史上首次雙首長制付諸實行。

不過,民意基金會也示警,「福無雙至,在今年下半年也出現了幾個重要的隱憂」,內部最困擾的是「如何妥善處理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問題」、日益受關切的食安問題、司法改革等問題。對外則是臺美關係走向及兩岸關係充滿不確定性。

另據聯合報稱,民意基金會當天並公布了政黨民調,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與時代力量分別獲得30.6%、16.7%、14.2%與7.1%。

前臺北市副市長丁庭宇認為,國民黨的選票逐漸被民眾黨吸收,未來有可能泡沫化。

前立委林濁水則稱,國民黨雖然反萊豬,但是使用的方式錯誤,反而無法讓國民黨的支持度上升,現在也提不出有效的兩岸政策,未來的處境將越來越艱難。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認為,民進黨比國民黨更清楚掌握議題,所以能維持滿意度,雖然兩黨都有在做民調,但民進黨更知道決策重點需要擺在防疫,這也是目前各國最關注的地方。

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也表示,國民黨支持度從21.2%下跌至16.7%,連帶其他幾個小黨都受益,其中尤其以民眾黨上升5.1%最突出,這顯示國民黨與民眾黨支持者之間,開始出現顯著的相互流通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