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臺灣民主防疫把中國比下去(圖)

發表:2020-12-31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武漢肺炎疫情雖然嚴峻,但台灣防疫成果遠勝於中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31日讯】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臺灣防疫屆滿一週年之際,指揮中心30日舉辦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上表示,臺灣用民主公開方式防疫,成功將中國比下去,遇到百年大疫更看到臺灣人了不起的一面。總統蔡英文也表示,臺灣「民主防疫」成功,讓臺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出席「守護臺灣COVID-19防疫一週年」記者會,觀賞記錄片「我們」的首映。片中訪問許多在前線、後勤參與防疫工作的人員,點點滴滴的寶貴經驗,令人相當感動。

蘇貞昌感嘆,因為這場疫情,臺灣人更加同舟共濟,只要大家團結就會有力、能夠保護自己的家人與國家,也讓臺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他表示,臺灣這一年防疫成功,有賴於防疫政策以民主為出發點,我們的透明資訊,我們這次防疫成功把中國比下去,因為它是用蠻橫、強制的方法,驕橫跋扈的作風不會為人民接受,而台灣是用民主、自由、公開、透明的方式成功阻擋了疫情。

蘇貞昌說,「這次碰到百年大疫,才看到了臺灣人了不起,臺灣這個國家了不起。過去臺灣因為政治因素被人看不起,甚至於故意看不起我們。但這次防疫,大家看到一個民主、自由、公開、透明國家的社會制度,能夠面對未知的疫情時,是多麼的有力。也讓各國看到臺灣可以自己堅挺、安全,甚至還能幫助其他人。」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雖然這個防疫戰不好打,面對了太多的未知,不管是病毒或是人情世故、世界情況、臺灣情況、各種不同的情況,但我們的防疫團隊走過來了,未來還有仗要打,每天都還有仗要打,但是我們有信心,能夠克服一切,跟臺灣人民站在一起,度過這場戰役。』

另外,總統蔡英文當天發表年終談話時也提及,全球疫情改變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也衝擊世界各國的社會秩序。但因為「民主防疫」的成功,讓臺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蔡英文表示,這一年來,臺灣不僅守住了疫情,經濟也逆勢成長。外資、內資、台商不斷加碼投資臺灣,綠能產業的發展,更吸引了谷歌、微軟落腳臺灣,讓新產業帶動新的就業機會。

在對外關係上,臺灣也有不錯的成績。臺美關係持續深化,國防戰力也不斷提升。蔡英文說,「這些成果都是全體臺灣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明年還有很多挑戰,身為執政者,政府不會鬆懈,也會繼續為臺灣努力。」

蔡英文強調,這場疫情的抗戰還在持續中,防疫還沒有到盡頭。就像一場棒球比賽,即使前面八局都領先,到了第九局,還是一樣不能鬆懈。「我要拜託大家,一定要持續團結、合作、保持信心,我們一定會打贏這場防疫的漫長戰役。」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