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台湾民主防疫把中国比下去(图)

发表:2020-12-31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贞昌
行政院长苏贞昌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武汉肺炎疫情虽然严峻,但台湾防疫成果远胜于中国。(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31日讯】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台湾防疫届满一周年之际,指挥中心30日举办记者会,行政院长苏贞昌在会上表示,台湾用民主公开方式防疫,成功将中国比下去,遇到百年大疫更看到台湾人了不起的一面。总统蔡英文也表示,台湾“民主防疫”成功,让台湾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30日出席“守护台湾COVID-19防疫一周年”记者会,观赏记录片“我们”的首映。片中访问许多在前线、后勤参与防疫工作的人员,点点滴滴的宝贵经验,令人相当感动。

苏贞昌感叹,因为这场疫情,台湾人更加同舟共济,只要大家团结就会有力、能够保护自己的家人与国家,也让台湾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他表示,台湾这一年防疫成功,有赖于防疫政策以民主为出发点,我们的透明资讯,我们这次防疫成功把中国比下去,因为它是用蛮横、强制的方法,骄横跋扈的作风不会为人民接受,而台湾是用民主、自由、公开、透明的方式成功阻挡了疫情。

苏贞昌说,“这次碰到百年大疫,才看到了台湾人了不起,台湾这个国家了不起。过去台湾因为政治因素被人看不起,甚至于故意看不起我们。但这次防疫,大家看到一个民主、自由、公开、透明国家的社会制度,能够面对未知的疫情时,是多么的有力。也让各国看到台湾可以自己坚挺、安全,甚至还能帮助其他人。”

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则表示,“虽然这个防疫战不好打,面对了太多的未知,不管是病毒或是人情世故、世界情况、台湾情况、各种不同的情况,但我们的防疫团队走过来了,未来还有仗要打,每天都还有仗要打,但是我们有信心,能够克服一切,跟台湾人民站在一起,度过这场战役。’

另外,总统蔡英文当天发表年终谈话时也提及,全球疫情改变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也冲击世界各国的社会秩序。但因为“民主防疫”的成功,让台湾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蔡英文表示,这一年来,台湾不仅守住了疫情,经济也逆势成长。外资、内资、台商不断加码投资台湾,绿能产业的发展,更吸引了谷歌、微软落脚台湾,让新产业带动新的就业机会。

在对外关系上,台湾也有不错的成绩。台美关系持续深化,国防战力也不断提升。蔡英文说,“这些成果都是全体台湾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明年还有很多挑战,身为执政者,政府不会松懈,也会继续为台湾努力。”

蔡英文强调,这场疫情的抗战还在持续中,防疫还没有到尽头。就像一场棒球比赛,即使前面八局都领先,到了第九局,还是一样不能松懈。“我要拜讬大家,一定要持续团结、合作、保持信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的漫长战役。”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