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年內鬥大戲 因分成談不攏 華為下架騰訊遊戲 (圖)

發表:2021-01-02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騰訊 遊戲 下架
網友稱,華為和騰訊兩大利益集團「分贓不均」,就「槓上了」。(圖片來源:華為:Adobe Stock;騰訊: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2021年第一天,總部都位於深圳的兩大巨頭華為騰訊就「槓上了」。華為應用市場以及華為遊戲中心全面下架了騰訊遊戲。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這兩家巨頭如此大動干戈?網友稱,兩大利益集團「分贓不均」,就直接幹上了。但事情發酵一天後,當晚華為應用市場又重新上架了騰訊遊戲。

據《快科技》報導,2021年1月1日凌晨,華為遊戲中心社區發布了一則官方公告:因騰訊遊戲於2020年12月31日17點57分單方面就雙方合作做出重大變更,導致雙方的繼續合作產生重大障礙,經過公司法務謹慎評估,不得不依照騰訊單方面要求暫停相關合作,將騰訊遊戲從華為平台下架。公告稱,希望未來雙方有機會再次攜手合作,為廣大華為用戶提供優質的遊戲內容服務。

隨後,華為應用市場以及華為遊戲中心已經搜不到騰訊相關遊戲。但事情發酵一天後,當晚華為應用市場又重新上架了騰訊遊戲。

據《第一財經》報導,騰訊遊戲方面則在一份官方公告中回應稱,因華為手機遊戲平臺與騰訊的《手機遊戲推廣項目協議》未能如期續約,導致1月1日凌晨騰訊遊戲的相關產品被突然下架。目前公司正積極與華為手機遊戲平臺溝通協商,爭取盡快恢復。給各位用戶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

《第一財經》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話說,事件的導火索在於分成比例沒有談攏。

中國國內手機官方應用商店組成的硬核聯盟,和遊戲發行商分成比例一直是五五。而在海外,蘋果App Store和安卓Google Play和發行商的分成比例是三七。

隨著市場環境的變化,用戶觸達遊戲的渠道呈多元化趨勢。2019年年中開始,騰訊對渠道商提出了新的分成比例,旗下新遊戲的流水渠道和開發以三七比例來分成,即應用市場拿三成,開發商等拿七成。

《第一財經》報導指,硬核聯盟由玩咖傳媒聯手國內一線智能手機製造商發起,目前主要成員包括華為、OPPO、vivo、聯想等。硬核聯盟施行商務共享,開發商可以通過一個介面在聯盟所有成員手機官方應用市場發布遊戲,用以抗衡巨頭的渠道。

受限於高額分成,近幾年渠道綁架遊戲開發問題已經影響到遊戲的立項、研發、推廣和運營等環節。

2020年,「渠道稅」對於行業的影響越發明顯,一些研發能力強的遊戲開發商開始選擇不再上架手機官方應用商店。

有匿名手機廠商內部人士表示,騰訊方面就分成的問題這兩年一直在與廠商進行談判,但目前中國渠道市場較海外更加複雜,一直無法達成一致。 

從華為發布的公告來看,華為想要高價,抽成50%,騰訊不干,騰訊覺得自己作為遊戲開發方應該得到的更多。有人說,兩家公司在這個問題上之所以強硬,是因為雙方都覺得自己很有實力。

有網友評論說:「什麼協議到期,就是利益問題嘛。」 「就是分贓不均。」 「還以為蘋果會下架微信,沒想到是華為先斬騰訊。」 「前有阿里,騰訊估計在劫難逃了;這是宿命,好自為之!」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