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打敗北京 親共尼泊爾對中國疫苗不放心(圖)

發表:2021-01-08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泊爾總理奧利
尼泊爾總理奧利(圖片來源: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3日,印度政府批准英國研發、而由印度血清研究所製造的武漢肺炎疫苗Covishield ,和本土疫苗Covaxin,相關的疫苗已經正在加速生產。據印媒報導,14日,尼泊爾外交部長吉瓦利將訪問印度,並討論疫苗供應等雙邊議題。報導引述尼泊爾官員的話稱,比起中國製造的疫苗,尼泊爾更喜歡自印度獲得疫苗。

根據中央社報導,目前在多國陸續批准了武漢肺炎疫苗緊急使用之際,北京政府不斷地對外宣傳其自行研製疫苗的功效,可是卻傳出中國醫療人員拒絕施打該國疫苗的情形。因此,被視為親中的尼泊爾總理奧利(KP Sharma Oli)所領導的政府,也對中國的疫苗存有疑慮。

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指出,儘管中國已經主動表達願意把北京科興藥廠(Sinovac)所研發的疫苗提供給尼泊爾,可是尼泊爾官員卻表示,奧利政府更加喜歡自印度獲得疫苗。

14日,吉瓦利(Pradip Gyawali)將會訪問新德里,並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舉行第6次的尼泊爾與印度聯合委員會會議。此篇報導稱,預計於吉瓦利訪印期間,將會獲得印方明確承諾供應印度生產的1200萬劑疫苗。

3日,印度政府已經批准了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研發、且由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來製造的武漢肺炎疫苗Covishield ,以及印度本地的巴拉特生物科技國際公司(Bharat Biotech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疫苗Covaxin。相關疫苗已經正在加速生產,同時還有至少兩款的疫苗正在等待批准。

尼泊爾駐印度大使艾查里亞(Nilambar Acharya)已經和印度政府官員,以及印度的疫苗生產商針對疫苗供應給尼泊爾的相關問題,開過了幾輪的會議。他在5日也與巴拉特生技國際公司的執行董事莫漢(V Krishna Mohan)舉行會議,討論了疫苗供應的問題。

近年來,北京透過了「一帶一路」投入數百萬美元,以援助尼泊爾興建基礎設施,使得對尼泊爾的影響力增大。

最近尼泊爾執政黨的尼泊爾共產黨鬧分裂,北京當局還派小組至加德滿都公開介入,並勸奧利應該撤銷解散國會下院的決定,希望能夠整合尼共派系,以阻止尼共的分裂,試圖維持中共於尼泊爾的影響力。

印度方面,雖然關切尼泊爾的政治發展,但已表明這是尼泊爾的內部事務,因此採取不干涉的態度。

另外,當尼泊爾與印度的外長於舉行印尼雙邊聯合委員會會議之時,預料將會針對奧利當局公布的新地圖納入與印方有主權爭端土地的議題展開討論,希望能夠討論出解決爭端的方案。

有一位印度官員表示,吉瓦利訪問印度將會重啟雙方關係,印度亦希望可以恢復與尼泊爾於宗教和文化遺產方面的合作;同時提出建議,能夠促進一些遺址週邊的基礎設施開發,以助雙邊觀光業發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