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英國無立足之地?為何高層促強硬對中共(圖)

發表:2021-01-12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末代港督兼前保守黨主席彭定康
末代港督兼前保守黨主席彭定康(圖片來源: 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洲四國發表聯合聲明,「嚴重關切」關於香港民主派人士慘遭大規模拘捕一事。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執政保守黨的高層已經向首相強生施壓,要求他必須對中國採行更強硬立場,以回應中國持續用殘酷方式侵害人權

上周三,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Conservative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發表報告指出,其內容指控北京政權進行一系列的侵害人權行為,其中包括了監控、嚴刑迫供、被失蹤、拘留酷刑及奴役等,其中最為明顯是針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族群的壓迫。

末代港督兼前保守黨主席彭定康強調,中國共產黨極力壓制所有的反對聲音,建立一個遠超過於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一九八四》與《動物農莊》作者)所想像的極權監控國家;同時前英國外相芮夫金(Malcolm Rifkind)也指出,報告中所記錄的中國人權狀況,讓人傷心及不安,每個國家的外交部及中國人民都應看一看此份報告。

曾經是保守黨黨魁的海格(William Hague)稱,該份報告有充份的證據反映出中國確實正在侵害人權,直言日後對於北京必須將此考慮在內:「我們須譴責世界上所有這些虐待行徑,當然中國也不能夠例外。無論我們將來如何要處理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最重要是應該要徹底睜開眼睛。

儘管強生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不過也曾經抗拒黨內要求懲罰中方的壓力。前英國運輸政務次官加尼(Nus Ghani)於《泰晤士報》撰文強調,英國在脫歐之後,不應該將價值觀往下調,並敦促英國不要只有顧及經濟方面的利益。他寫著:「當我們與其他國家談判貿易協議之時,我們必須履行神聖的責任,即是與進行種族滅絕的國家談判的時候,不可以被經濟蓋過道德。當一個國家進行比任何罪行更為惡劣的種族滅絕之時,英國不能夠成為同謀。」

目前加尼正在推動一項貿易相關的立法,主要賦予英國法院裁定一個國家是否犯行種族滅絕罪行的權力,支持者希望日後當局能夠以貿易作為制裁的手段。加尼進一步表示,英國脫歐並非奉行孤立主義,而是於領導全球秩序中,來發揮自己的作用,而不讓歐盟為英國樹立價值觀。

英脫歐領袖:下一步要脫中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自從英國脫歐之後,脫歐政黨的領袖法拉吉(Nigel Farage)已經多次公開發言,指稱對於英國的獨立、生活方式及自由構成更大威脅的,即是中國。法拉吉特別強調,從2021年起,他的下一個政治使命,就是要確保英國不再依賴北京。

法拉吉進一步表示,在英國大眾遭受到武漢肺炎疫情之苦的當下,作為一個疫病源頭的中國,卻正在盡全力控制著世界,其扼殺了香港的民主,而且還掠奪非洲的資源。

德國民眾對中(共)國逾62%存在不信任感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指出,2020年9月,有多國學者針對歐洲13個國家的民眾進行問卷調查,問卷調查中有超過46%的德國受訪者認為,他們對於中(共)國的看法,是在最近3年內變得更負面的;而對中(共)國印象有所改善的只有13%而已。另有62.5%的人對中(共)國存在著不信任感。

這次的問卷是在歐洲13個國家進行的,包括了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義大利、瑞典、捷克、西班牙、波蘭、拉脫維亞、塞爾維亞及斯洛伐克等。主題為「武漢肺炎時期歐洲人對於中(共)國的看法」。

在參與問卷的13個國家之中,就有10個國家的民眾,對於中(共)國的負面觀感明顯占主導,特別在西歐與北歐國家。尤其德國、法國、英國及捷克的民眾,對於中(共)國的看法更加負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