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要造智能車 網友:自動駛進莆田系醫院?(圖)

發表:2021-01-12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度 智能車 莆田系 吉利
近日百度也宣布,要造智能車了。(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中國網際網路巨頭們從聚眾賣菜又要聚眾造車了。繼騰訊、阿里、美團、小米都要扎堆去造車之後,近日百度也終於宣布,要造車了。消息傳出後,網友的評論笑翻了,稱百度是打算車禍就醫一條龍。開車的過程中一直不間斷播放廣告,然後出了事智能駕駛自動開進莆田系醫院。

據《網易財經》1月11日報導,百度宣布正式組建一家智能汽車公司,以整車製造商的身份進軍汽車行業。吉利控股集團將成為新公司的戰略合作夥伴。

百度汽車公司獨立於母公司體系,保持自主運營;同時百度將人工智慧、Apollo自動駕駛、小度車載、百度地圖等核心技術全面賦能汽車公司,支持其快速成長。

百度汽車公司選擇汽車公司吉利作為合作方,吉利控股集團出資成為新公司的戰略合作夥伴。下一步雙方將基於吉利最新研發的純電動架構——浩瀚SEA智能進化體驗架構,在智能汽車製造相關領域展開緊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車。

關於新公司的股權安排,百度方面表示,新公司獨立於母公司體系,保持自主運營;由百度發起主導,註冊資金暫時不便透露,吉利控股集團是目前除百度外的唯一資方 。

但吉利汽車澄清說,本次與百度達成戰略合作的是控股股東吉利控股,公司本身並不是戰略合作的訂約方,且沒有針對上述交易與吉利控股合作或提供融資;不過如果戰略合作落實,後續並不排除尋求與百度潛在合作機會的可能性。

基於此消息,1月11日早間,吉利汽車一度上漲超6%,而在澄清公告發出後迅速下挫,由漲轉跌,截至午間收跌0.6%。

中國企業向來一窩蜂的習慣再次體現。2020年,網際網路巨頭們除了搶灘賣菜市場外,紛紛把目標瞄準了新能源汽車。騰訊參與了蔚來汽車多輪融資,目前穩居第二大股東之位;雷軍的順為投資參與了小鵬汽車A1輪和C輪融資,而在上市前夕,小鵬汽車獲超3億美元融資,阿里巴巴領投;王興及其關聯方美團持有理想汽車24%股份,超過創始人李想,位居第一大股東。

2020年11月,上汽集團、阿里巴巴和浦東新區宣布共同投資,聯合打造高端智能純電汽車項目「智己汽車」;12月25日,比亞迪與滴滴出行聯合打造的首款定制共享智能網約車D1在長沙正式投產並交付,預計年產量10萬輛以上。

憑藉資金和技術優勢,網際網路巨頭通過投資入股、技術加持等方式,已然和新能源造車形成深度綁定;而本次百度親自下場造車,更是直接參與到終端市場競爭,大有瓜分蛋糕之勢。

除在股權層面分享新能源汽車估值高企的增值,網際網路巨頭還大搞所謂技術開發。如百度的Apollo系統平臺,與主機廠合作開展自動駕駛車輛技術測試;阿里與上汽成立的斑馬網路專注車聯網系統;騰訊也成立了自動駕駛實驗室。

不過對百度的造車計畫,網友紛紛嘲笑說:「開車過程中播放各種語音廣告嗎?」「打開車門先播放5分鐘競價廣告,開車門再播放5分鐘醫院廣告才能開門,鎖車門在自動播放5分鐘自己的遊戲廣告。」

還有網友戲虐道:「導航去醫院的時候,會不會直接給帶到莆田系了?」 有人回覆說:「不一定,看哪家買搜索包多。」

說到百度汽車的智能功能,網友回答:「智能功能就是突發情況下車輛可以自動駕駛進入莆田醫院。」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