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科書也被滲透 川普政府再出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13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0年10月4日,美國紐約Bronx的一間中學課堂。(圖片來源:Chris Hondros/Newsmakers)
2000年10月4日,美國紐約Bronx的一間中學課堂。(圖片來源:Chris Hondros/Newsmakers)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川普政府近日接連針對中共出手,日前正推動通過一項規定,拒絕中共對美國學校滲透

據美媒Axios報導,針對與中共有關的海外交流項目,要求所有參與交流項目的大學和K-12學校報告提交與中共相關機構(如孔子學院)的合作關係、合同協議及財務關聯。拒絕提供信息的學校將無法獲得交換項目的國家認證。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Washington Free Beacon)同天報導,據聯邦文件顯示,在六年的時間裏,與軍事、網路攻擊和間諜活動有關的中共公司實體向美國高校提供了至少8800萬美元的資金。

援引自該報導:「中國(中共)政府控制的機構——國有企業、國家控制的公立大學、政府控制的非營利組織以及其他來源,在2014年至2019年期間總共向美國大學捐贈了至少3.15億美元。超過四分之壹(27%)的捐款來自國有國防承包商或與中(共)國軍方密切合作進行國防研究的公立大學。」

早在2014年美國大學教授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Professors)的報告中已指出,「孔子學院作為中國國家的壹個分支,被允許無視學術自由。」

美國國務院和教育部在寫給高等教育機構的信中提到,「孔子學院的存在,以及隨之而來的北京資助,可以為學院提供財政和其他激勵,以避免批評中共的政策,並可能對機構的教員施加壓力,要求其進行自我審查。」

2020年8月13日,國務院宣布認定孔子學院美國中心為隸屬中共國政府的外國使團。國務卿蓬佩奧曾表示希望美國所有的孔子學院能在年底前全部關閉。

參議院小組委員會的一份報告揭露了中共於2008年啟動的千人計畫(TTP)。報告指出,該計畫專註於或有機會獲得尖端研究和技術的美國研究人員和科學家,中共通過對其捐款、提供科研資金等進行滲透,用於盜取全球頂尖科技信息或者利用其聲望,為中共發聲。

2012年,亞當.斯密國際(Adam Smith International)董事長馬丁.戴維森(Martin Davidson)告訴《紐約時報》,中共非常清楚他們想要達到的目標-即想改變人們對中共的負面看法。參與中共千人計畫的科研人員利用專業威望為中共「宣傳」,實則是利益交換。「孔如果你從不批評中共,我們才會給妳這筆錢。」戴維森說。

美教科書被滲透 起底中美交流基金會

由中共支持的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發起了一場塑造美國K-12學校的運動,包括試圖「影響」教科書,以及資助在美國學校設置課程的組織。(註:美國教育工作者常用K-12教育指所有的初等和中等教育,從幼兒園到正式入學的第一年(或一年級)到中學畢業(十二年級))。

中美交流基金會由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CPPCC)副主席創立,該委員會被美中安全與經濟審查委員會(USSEC)評為中國的統壹戰線的「監督程度最高的實體」。

《國家脈動》報導,根據政府報告,這項活動的目的是「選擇並消除潛在的關於反對中國共產黨執政政策和權威的來源」,並促使西方人「採取行動或採取支持北京偏愛政策的立場。」報導強調了該組織在爭取西方媒體和前國會代表的「有利報導」方面所做的努力,現在可以揭示出中美交流基金會在美國學校採取類似方法。當中美交流基金會向美國大學校提出建議時,鑒於它與中國共產黨的妥協關係,許多人與他們脫離關係。

司法部在2011年提交的《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中透露,中美交流基金會在美國的說客BLJ Worldwide,它代表著與中共政府有聯繫的組織,任務就是為影響美國的教科書。

關於被中國共產黨壓制了70多年的西藏,而中美交流基金會試圖通過「引入」壹種跟事實相反的言論來堅決捍衛和促進中國在西藏自治區的行動,來掩蓋中共壓制西藏這壹問題。

「通過事實說明中國對西藏的影響,並製作出消除情況影響的報告,我們相信,我們將有壹個強大的平臺來與中國的批評者打交道。」

為此,BLJ承諾與美國教科書的「編輯和出版者」保持聯繫,「BLJ已經進行了教科書分析的第壹階段,壹旦中美交流基金會贊助的研究發表並且有與相關方聯繫的材料,它將繼續與編輯和出版商聯繫。」

該活動的其他方面包括,

-在美國發起短期運動,影響主要選區(政客,學者和專家)及公眾對中國在西藏的真正努力和意圖的輿論。

-將關於美國西藏問題的辯論改為減少純粹的情緒爭論並提出準確的事實證據的辯論。

-建立並促進關於「中國在西藏的參與和歷史上的正面積極性的敘述」的宣傳,並宣傳「中共注意西藏地區的教育,基礎設施和其他投資」

-開始實施長期戰略,以更好地向下一代美國思想領袖介紹中國西藏問題。

自2008年以來,中美交流基金會與主要資源(Primary Source)組織合作,該組織致力於為K-12學校提供「用於目標課程諮詢的資源」。

該組織稱自1989年以來,「已經吸引了超過壹百萬名學生」。馬薩諸塞州的獨立學校和幾個公立學區都與該團體合作。

其網站顯示,自2008年以來,中美交流基金會一直「為他們的中國計畫提供資金」,並贊助其教育工作者去中國旅行。

「在2008年和2009年,來自兩組美國新英格蘭地區的K-12老師團隊前往中國進行了為期兩週的訪問。」

中美交流基金會在2011年手冊中寫道,「基金會還繼續與Primary Source(總部位於美國的非營利組織)合作,將美國的K-12教育人員帶到中國,並使他們融入中國文化。通過與教育者和年輕人的互動,基金會正在為促進人和觀念走向未來建立關係。」

另外,中美交流基金會還「資助」洛杉磯的美國高中生「參觀北京和上海,並使他們熟悉中國文化」。

自2013年以來,芝加哥城市聯盟每年派出20名高中學生代表團前往中國,作為交流基金會「支持和資助」旅行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