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謀長聯席會議:捍衛憲法 抵禦國內外敵人(圖)

發表:2021-01-14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二(1月12日),由美國軍隊各部門的最高將領組成的參謀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發布了一份公告,聲明譴責上週三(1月6日)發生的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號召美軍全體服役人員支持和捍衛憲法,保衛美國「不受國內外一切敵人的侵害」。
美國最高軍事力量的表態,再次強調了軍人必須擁護和捍衛憲法。圖爲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爾利(Mark Milley)。(圖片來源:U.S.Secretary of Defense/Flickr/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二(1月12日),由美國軍隊各部門的最高將領組成的參謀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發布了一份公告,聲明譴責上週三(1月6日)發生的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號召美軍全體服役人員支持和捍衛憲法,保衛美國「不受國內外一切敵人的侵害」。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發布的這份聲明寫道:「近250年來,美國人民一直信任美國武裝部隊來保護他們和我國憲法。正如我們在整個歷史上所做的那樣,美國軍隊將服從文職領導人的合法命令,支持民政當局保護生命和財產,依法確保公共安全,並繼續全力以赴保護和捍衛美國憲法,抵禦一切國內外敵人。」

聲明同時譴責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強調「1月6日發生在華盛頓特區的暴亂,是對美國國會、國會大廈和我們的憲法程序的直接攻擊。」聲明同時對兩名國會警察和其他在這起事件中逝去的生命表示哀悼。

聲明指出,「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的權利並不賦予任何人訴諸暴力、煽動和叛亂的權利」,並稱上週三發生在國會大廈內的騷亂行為不符合法治。

參謀長聯席會議還呼籲美軍部隊為維護國家理想而戰。

聲明說:「作為軍人,我們必須體現國家的價值觀和理想。我們擁護和捍衛憲法。任何破壞憲法進程的行為不僅違反我們的傳統、價值觀和誓言,而且違反法律。」

聲明還說:「1月20日,根據憲法,經各州和法院確認,並經國會認證,當選總統拜登將舉行就職儀式,成為我國第46任總司令」。

參謀長聯席會議在公告最後向全體美軍發出號召:「保衛我們國家的男男女女們,無論你駐紮海外還是駐守國內,請時刻準備好,盯著地平線,持續專注使命。你們為保衛每一個美國人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讓我們表示敬意。」

這份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公告由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爾利(Mark Milley)和副主席約翰.海騰(John E.Hyte)、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James C.McConville)、海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H.Berger)、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chael Gilday)、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Brown Jr.)、太空作戰部長雷蒙(John W.Raymond)、國民警衛局局長霍坎森(Daniel R.Hokanson)共同簽署併發佈。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是美國軍隊陸軍、海軍空軍各軍種指揮官組成的機構,其機能與英國的參謀長委員會和部分國家的參謀部相類似,其主要職能是協調三軍和進行參謀合作。

1月6日(週三),美國國會在舉行國會聯席會議期間,國會外的人群在一些人的帶領和裹挾下衝入國會大廈造成騷亂,隨即議員們被疏散,國會大廈被封鎖。

川普(特朗普)總統立即指示維吉尼亞州的國民警衛隊趕赴首都華盛頓特區。馬里蘭州的國民警衛隊也趕赴首都。隨後川普發布視頻,呼籲抗議者和平並要大家回家。

華盛頓警方證實,至少有68人被捕。截止目前共有7人死亡,包括兩名國會警察。

白宮發言人凱莉‧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在當日的新聞會上說,6日在華盛頓發生的暴力事件令人震驚,總統和本屆政府對此表示最強烈的譴責。

麥肯納尼指出製造暴力事件的人是對和平的川普支持者的利用和權力侵害。

她說:「我們看到的,是一群暴力的暴徒,他們損害了在第一修正案之下,來到首府和平集會、發聲的上萬人的合法性。」麥肯納尼說,「這些暴力衝擊國會的人,跟我們這任政府所支持的理念相反。」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1月7日在眾議院表示,一些闖入國會大廈的示威者是「暴力恐怖組織安提法(Antifa)的成員」,他們「偽裝成川普的支持者。」

網路上大量視頻也揭露,安提法的成員闖入國會引發騷亂。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此事。而媒體稱,死亡的國會警察是在騷亂事件發生當晚自殺身亡,顯示該起事件別有隱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