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一直掉令人心驚 快補充這3種營養素(組圖)

發表:2021-01-14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補充3種營養素,讓你擺脫禿頂的困擾。
補充3種營養素,讓你擺脫脫髮禿頂的困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禿髮好發於男性身上,而不是女性身上,主要源於男女身體機能上的差異。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含量要遠比女性的高得高,而毛髮上的皮脂腺會受到雄性激素的調控,雄性激素分泌過旺。頭皮會相應地分泌出大量的油脂,阻塞頭皮上的毛孔,毛髮的營養供給機制會出現障礙。毛髮得不到足夠的營養滋養,進而容易脫髮而造成禿頂。

「為什麼自己年紀輕輕卻禿頂了?」你是不是也有這樣這樣的困擾,每天面對做不完的工作,大量大量地掉頭髮,眼看著頭頂的髮量越來越少,從最初的濃密黑髮變成了稀少的毛髮。

據2019年最快禿頂的調查發現,有三大行業值得人們關注,分別是自媒體編輯、程式設計師、化工推銷。

如果你剛好是這些行業的佼佼者,且正在處於頭髮「蛻變」的過程,那麼需要你從飲食入手了,因為從飲食的角度上來看,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確定你頭髮濃密的情況。

預防脫髮禿頂應該補充的營養

1、維生素B族

維生素B族是人體所需的營養素之一,可這種物質確實是很多人都不足的。

據我國營養大調查發現,目前,在每日膳食中,國人最容易缺乏三大營養素,第一名是鈣,第二名就是維生素B族,尤其是維生素B2要遠遠低於平均攝入量水平。

在相關研究中發現,如果機體長期缺乏維生素B族,會出現貧血、口腔潰瘍、口角炎、腳氣病、皮膚搔癢、新陳代謝慢等,對於頭髮生長期也不利。

尤其是在缺乏維生素B2和維生素B6時,和頭髮狀態息息相關。如果你已經出現了上面所提到的不適,先可以從食療入手,如吃豐富的綠葉菜,以及五穀雜糧。

情況嚴重的人群,應該聽從醫囑可以適量補充維生素B族,避免出現營養缺乏病。

2、鐵

禿髮要補充富含鐵食物,如瘦肉、動物肝臟等。
禿髮要補充富含鐵食物,如瘦肉、動物肝臟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鐵元素極易被人忽視的一種營養物質。其實,女性出現缺鐵性貧血等機率要遠遠高於男性,如生理期會失去一部分血,機體又長期供給不足的話,很容易導致貧血的現象。

這個時候不僅容易脫髮掉髮,氣色、身體健康狀態、心理情緒都會受到影響。富含鐵的食物有很多,如動物血、動物瘦肉、動物肝臟都是良好的來源。

3、植物蛋白

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如果機體在缺乏蛋白質的情況下,也極易出現很多小毛病,包括頭髮乾枯沒光澤、生長速度慢(長時間不長)、頭髮變黃等現象,還有全身乏力和食物下降等。

在補充植物蛋白的來源上,建議大家可以吃些蛋類、瘦肉、豆製品、堅果都是良好的來源,對頭髮營養也有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