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防疫後腿?民進黨:國民黨們鬧夠了吧(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6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近日痛斥,「國民黨們鬧夠了吧。」並強調防疫策略與規範,就交給指揮中心做專業判斷及處理就可以。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近日痛斥,「國民黨們鬧夠了吧。」並強調防疫策略與規範,就交給指揮中心做專業判斷及處理就可以。(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衛福部疾管署15日發布醫界通函,提醒醫護落實個人防護裝備穿脫,被質疑是否與北部醫院醫護感染武漢肺炎有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只是再次提醒。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開除染疫醫師」之說引發撻伐等情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批說,「國民黨馬英九愛將扯防疫後腿」,並痛斥「國民黨們鬧夠了吧。」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北部醫師染疫 蔡英文發文呼籲挺醫護
應開除感染武肺的醫師?蔡英文有話說
砲轟楊志良開除論 律師:與馬英九相似
台商過年泡泡?陸委會:現非適當時機
重點趨勢 指揮中心擬組隊研發抗體藥物

醫院院內感染疾管署發函 呼籲正確穿脫防護裝備

綜合三立新聞網與中央社報導,日前北部醫院發生照顧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的醫師染疫,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迄今仍未能證實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只對外稱說百密總有一疏。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4日發布醫界通函,提醒照護武漢肺炎疑似或是確診個案時,應該落實正確穿脫個人防護裝備,避免脫除裝備時自我污染,且在脫除個人防護裝備後立刻執行手部衛生,醫界若執行照護過程中發現個人防護裝備沒有穿戴妥當,疑有暴露風險時,在能行情況之下宜暫停處置或由備援人員接替,儘快離開照護區,以降低暴露風險。

羅一鈞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強調,國內只要是發生醫院感染,疾管署就會依照慣例發出醫界通函提醒醫院,並不是在指涉北部醫院院內感染事件原因,僅是重新提醒照顧呼吸道患者的注意事項。

羅一鈞表示,發布醫界通函的目的是在提醒照顧有呼吸道感染及併發重症者,插管前後需要注意的事項,讓醫療院所能重新檢視系統及個人層面都有妥善處置。

疾管署致醫界通函的全文如下:

為防範COVID-19在醫療機構內造成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有「醫療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感染管制措施指引」,提供醫界同仁於照護COVID-19疑似或確診個案時參考依循。感謝各位醫界同仁於疫情期間全心守護國人健康,與政府攜手共同防止COVID-19疫情在國內造成傳播。

鑒於國外疫情嚴峻,COVID-19對國內的威脅持續存在,為保障您的健康並防範COVID-19在醫療機構內造成傳播,指揮中心再次呼籲醫界同仁,於執行醫療照護工作時,注意落實相關感染管制措施及穿戴適當個人防護裝備,請依標準作業流程正確穿脫防護裝備,避免在脫除裝備時自我汙染,並在脫除個人防護裝備後,請務必立即執行手部衛生。醫界同仁於執行照護過程中,若發現個人防護裝備未穿戴妥當,疑有暴露風險時,在可行情況下宜暫停處置或由備援人員接替,儘速離開照護區,以降低暴露風險。

指揮中心另提醒,醫院在照護COVID-19重症個案時,請避免使用非侵入性的正壓呼吸器裝置,如雙相陽壓呼吸器(Biphasic intermittent positive pressure,BiPAP)、持續性陽壓呼吸器(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CPAP)、高流量氧氣鼻導管(High Flow Nasal Cannula)等;所有呼吸器必須具高效率的過濾裝置,並應儘量使用拋棄式呼吸器管路裝置,以降低傳播的風險。

感謝您與我們共同維護全民的健康安全。

國民黨頻扯防疫後腿?民進黨怒轟:鬧夠了吧

針對北部醫院出現2名醫護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推估感染的1名醫師應是在照顧確診患者期間感染的。楊志良近日則批評染疫醫師沒有落實防疫標準作業程序,並說自己若是院長,就會開除這名醫師。此番言論一出,各界撻伐,但楊志良仍態度強硬,堅稱「這樣的事情我絕對不道歉」,國民黨則認為楊志良是在監督政府。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14日晚間在臉書上痛批,楊志良和徐巧芯都是同一款人,並認為,「見不得臺灣好製造混亂」、「扯防疫後腿增加防疫困難」、「堅不認錯東拉西扯死鴨子嘴硬」、「都是國民黨籍」、「都是馬英九的愛將」。

簡舒培表示,2003年的SARS經驗,人云亦云造成了民眾恐慌,導致防疫不力,並造成多位醫護及人民傷亡。所以,在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之後,力求疫情訊息統一公佈及公開透明,每一場記者會也都讓記者問到飽,才成功獲得了人民信任配合防疫措施,並讓臺灣的防疫有成,躍上國際。

她接著批評,因指揮中心嚴謹的防疫策略,再加上各界對防疫的奉獻及協助,在疫情險峻期間,才讓大家在臺灣可以正常生活,但有些人卻沒意識到自己的「歲月靜好」,是有人在前「負重而行」,還四處找臺灣麻煩、挑毛病。

簡舒培除了批評徐巧芯擅自公開染疫者的足跡、惡意指控疫情指揮中心隱匿疫情等之外,還痛斥楊志良污衊因治療患者染疫的醫生沒有依照SOP插管,發表不實言論,恐怕導致人民對醫護失去了信心、打擊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的士氣,干擾防疫成效。當遭醫師公會呼籲道歉之後,卻仍不認失言、堅不認錯。

簡舒培認為,這兩個人雖然年齡差距很大,作為卻很像,也有許多相似之處,但疫情仍十分嚴峻,針對防疫策略與規範,就交給指揮中心做專業判斷及處理就可以,其它的非專業人士,就戴上口罩嘴巴閉閉,這樣就是對防疫最大的助力。

簡舒培15日再度發文表示,防疫指揮中心CDC的工作是要擬訂防疫策略,以對抗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病毒,保護台灣民眾。

簡舒培表示,楊志良、徐巧芯等國民黨人,「要不口出狂言製造防疫混亂,要不就是自己當柯南公佈確診者足跡」,打亂了防疫秩序,增加防疫困擾,卻還敢向疫情指揮中心嗆聲,一個是要指揮中心好自為之,一個是要指揮中心告她,她不怕!她說,但全台灣人民都很怕,因疫情指揮中心是保護台灣人民的,「不是配合國民黨馬英九愛將扯防疫後腿的政客們刷疫情聲量的!」

最後,簡舒培諷刺,「國民黨們鬧夠了吧」,放下政治立場,勇敢地和台灣站在一起來對抗武漢肺炎病毒,這樣很難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