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普通口罩罰150歐元 你準備好了嗎?(圖)

發表:2021-01-24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 法國  德國  武漢肺炎 口罩
2020年4月22日,德國柏林一家藥店的玻璃上展示著店內有售普通外科口罩和N95口罩。(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4日訊】荷蘭疫情智庫負責人範迪瑟爾不主張戴一般口罩,認為沒有足夠證據證明這樣的口罩對武漢肺炎防疫措施有用,甚至遭到一些專家和普通民眾的反對。法國衛生部建議不再使用自製口罩。而德國強制要求外出戴上專業口罩

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爾.維蘭(OlivierVéran)證實,「會建議不再使用自製口罩」。法國政府將頒布一項法令,該措施旨在應對英國變種病毒最大的傳染力。

《巴黎人報》報導,法國民眾在家中自己縫製口罩的時代已經結束。如同法國公共衛生高級委員會(HCSP)在本週初所建議的,現在起,禁止使用自家製作口罩及第2類布料的口罩。據奧利維爾.韋蘭稱,這些口罩對於武漢肺炎英國變種病毒來說沒有用處,病毒滲透性太強,甚至可說極其強大。

公共衛生高級委員會認為,能夠過濾掉90%以上病毒顆粒的第一類口罩就足夠防疫了。衛生部長解釋說,不需要過渡到外科手術口罩或是FFP2口罩。

奧利維爾.韋蘭(OlivierVéran)還利用他在電視第一臺TF 1上的訪談時間宣布:「將向700萬名沒能力自購口罩的法國民眾分發4500萬個口罩,而且這些是屬於第一類口罩。

世衛組織稱「織物口罩仍然有效」

但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堅持認為,非醫用口罩是有效預防武漢肺炎病毒傳播的物質。瑪麗亞.範.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說,像英國和南非突變病毒這樣更具傳染性的變體的出現並沒有改變這一點。

範克霍夫(Van Kerkhove)負責世衛組織的武漢肺炎疫情政策,她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了有幾個國家嚴格口罩政策的消息。例如,在德國和奧地利,必須戴醫用口罩。範.科霍夫說:「各個國家可以自由採納他們認為必要的任何措施,但是對於新的變體病毒,並沒有跡象表明它們的傳播方式有什麼不同。」

德國強制要求外出戴上專業口罩

專業的FFP2一類的口罩將很快在德國成為強制性要求。從星期一開始,在德國,外出必須戴上KN95、N95或FFP2類別的口罩或外科口罩。這些口罩可以更好地密封,不僅可以保護他人,而且可以更好地保護佩戴者抵禦病毒。

在德國的商店、加油站和公共交通工具中,也不再允許使用在社會上常見的藍色和白色紙質或自製的口罩,戴這種口罩的人可能會被罰款150歐元。

奧地利是最早要求「強制佩戴N95口罩」的國家,該國總理庫爾茲(Sebastian Kurz)表示,從1月25日開始,奧地利人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前往商店都必須佩戴專業口罩。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