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唯一判定「死亡違法」的城市(組圖)

發表:2021-01-27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北緯78度,有這樣一座特殊的城市,在這個世界上距離北極點最近的城市裡,北極熊的數量竟然比人還多
位於北緯78度,有這樣一座特殊的城市,在這個世界上距離北極點最近的城市裡,北極熊的數量竟然比人還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這個世界上距離北極點最近的城市裡,有這樣一座特殊的城市,北極熊的數量竟然比人還多,冬季只有黑夜,夏季只有白天。雖然環境相對惡劣,但是還是抵擋不住很多旅遊愛好者的前來。

挪威屬地斯瓦爾巴群島的最大島──斯匹茲卑爾根島,位於北緯78度,這裡有一個名為朗伊爾城的一個小鎮,是世界上距離北極點最近的城市,距離北極的極點只有1300千米,還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

不僅如此,在朗伊爾城的斯瓦爾巴群島上的某處,還設立著一座世界種子庫。在這裡存放著100多萬的種子,防止世界末日到來的物種滅絕。

由於這裡非常靠近北極圈,所以絕對是極光愛好者的勝地
由於這裡非常靠近北極圈,所以絕對是極光愛好者的勝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這裡非常靠近北極圈,所以絕對是極光愛好者的勝地,經常能看到流星划過,大多數遊客會在春夏兩季抵達這邊參觀,尤以春季受歡迎,因為斯匹茲卑爾根群島是挪威少數特許駕駛雪車的地方之一。但是,依照環境保護法的嚴謹規定,主島一些地帶是不准進入的。二月至十一月期,數家旅行社會提供各式各樣的旅遊行程。

整個小鎮居民約有2,000人,當中挪威人居多,俄羅斯人次之。另外,住有30人的新奧爾松是人口最稠密的小鎮了。但是你可別小看這個小鎮,每年來到這裡參觀的遊客多達三萬多名,面積約6.2萬平方公里,是不是聽起來很不可思議,還沒有咱們一個村的人多呢。

在這個特殊的小鎮內不允許有新生命的誕生,也不允許去世的事情發生。
在這個特殊的小鎮內不允許有新生命的誕生,也不允許去世的事情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伊爾城這個小城最奇特的地方,並不是它特殊的地理位置,也不是吸引全世界遊客的美麗極光,而是在這裡沒有生與死亡的這則規定。在這個特殊的小鎮內不允許有新生命的誕生,也不允許去世的事情發生。

最特別的是,伊爾城還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個判定死亡違法的城市。除非猝死,否則病人和年齡大的老人必須離開朗伊爾,去挪威的其他醫院治療和養老,因為如果不幸死在這裡,恐怕還得面臨罰款的問題。而且,當地也禁止人們在此生育,若是有大肚子的孕婦,必須在臨產前一個月也離開這各小鎮。雖然很麻煩和殘忍,但當地居民竟然雙手贊成。

伊爾城這個小城最奇特的地方,並不是它特殊的地理位置,也不是吸引全世界遊客的美麗極光,而是在這裡沒有生與死亡的這則規定。
伊爾城這個小城最奇特的地方,並不是它特殊的地理位置,也不是吸引全世界遊客的美麗極光,而是在這裡沒有生與死亡的這則規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伊爾城裡禁止死亡和出生,這看似無情的舉措其實是為了保護這座小城。主要原因是,這個小鎮位置過於偏遠,物資的獲取十分困難,醫療資源也非常有限。目前島上冬季的降雪量逐年增多,已造成了幾次的雪崩,不少人員傷亡和房屋破壞。由於氣候不可逆轉,這裡的人們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不知道再過100年後,這個小鎮還會不會存在。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