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被引出竅 遇神靈解難重歸體內(圖)

發表:2021-01-2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神被引出竅  遇神靈解難重歸體內
人之元神被引出竅後,經外界神靈之力可重回軀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元神在某種特殊情況下會被其他之靈引出人的軀殼。於是人的肉體這一邊就會像死去一樣。而人此時就是處於中。不過此人若壽數未盡的話,可以藉助外界神靈之力而重新回到自己的體內。

中唐時期有一個家住洛陽的孝廉,他名叫裴珙。有一年的初夏,他打算在端午節回老家去看望雙親。他帶著兩個僕人從鄭州往洛陽趕。在趕往老家的途中,天已近黃昏,此時他正好走到一座石橋上。只見眼前有一個少年手上佇立著一隻鷹,身後跟著大批隨從以及一條狗迎面而來。

那少年看到裴珙就對他笑著說:「明天就是端午節了,你該早點回家啊,為什麼走得這麼慢慢騰騰的?我把備用的快馬借給你騎吧。」裴珙聽了很高興,他轉身對身邊的兩個僕人說:「那你們就慢慢走吧,到了洛陽就投宿到白馬寺西面我表兄溫竇那兒,到了明天再慢慢回家來就行了。」

裴珙說完就上馬跟那個少年飛奔起來。不一會兒他們就到了洛陽的上東門。裴珙下馬後把馬還給了少年,並莊重地向少年道謝後告別。然後他急忙往家趕,到家的時候已到了黃昏時分。

裴珙進了家門後,只見家人們正在裡裡外外地忙活著。他忙在堂屋的台階下向父母高聲拜見說:「兒子從外地趕回來了!」然而堂上的雙親好像什麼也沒沒聽見似的。於是裴珙又大聲地喊著兄弟姐妹的名字,他們也沒有一個人出來答應。

裴珙見此情景心裏覺得很奇怪,還帶著點氣惱。於是他又大聲地向他們呼喊,然而屋裡的人仍然沒有人來搭理他。就在此時,他還聽見父母嘆息著說:「珙兒到今天怎麼還不回來呢?是否有何不測呢?」說著就哭了起來,旁邊的兄弟姊妹們也都跟著默默地流著眼淚。

這時裴珙才突然想到:「道我成了鬼了嗎?」於是他就恍恍惚惚地來到了街上,在街上徘徊了半天。就在這時,迎面來了一個帶著很多隨從的大官。只見那個大官用鞭子指了指裴珙對旁邊的隨從說:「那可是活人之魂魄。」並對其中的一個佩著箭囊的隨從吩咐了幾句。

只見那個隨從立刻走過來對裴珙說:「地界神靈特別吩咐,孝廉裴珙壽數未盡。由於他走路時遇見了昆明池神的七公子放鷹歸來,七公子把馬借給他送他回家,結果把他的魂魄帶走了。那是和他開了個玩笑。現在他的魂魄可以歸回本體了。」

那個大官生氣地對那個隨從說:「七公子太淘氣了,拿別人的性命當兒戲,明天我給昆明池神修書一封,讓他好好管教他那七公子。」那個佩著箭囊的神靈領著裴珙又出了上東門,然後他帶著裴珙從門縫走出去後就直接到了自己在竇莊的家中。這時裴珙看到自己的屍體僵臥在地上,兩個僕人正圍在旁邊哭泣。

於是神靈讓裴珙閉上眼睛,然後從身後推了他一下。就在這一瞬間,裴珙的屍體突然復甦而活了過來。裴珙醒來後,兩個僕人告訴他說:「剛才走到石橋上時,我們看見你突然急病發作,說話也與平時迥然不同。我們十分害怕,便趕緊抬著您的身體奔回到家裡。想不到那時你已經斷了氣。」裴珙聽後驚嘆良久,過了好一會兒才完全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