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腐避重就輕 最高檢察院抓5名廳官示眾(圖)

發表:2021-01-28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殺雞儆猴,吉林省長春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史長友被提起公訴。
殺雞儆猴,吉林省長春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史長友被提起公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月28日訊】利用中紀委反腐清除異己是習近平19大前走向極權獨裁的路徑,中共檢察機關相應他「從嚴治黨」的要求,近期嚴辦了一批廳級官員。據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微信公眾號1月28日消息,檢察機關依法分別對5名廳級官員提起公訴。

吉林檢察機關依法對史長友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日前,吉林省長春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史長友(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吉林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延邊州人民檢察院向延邊州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史長友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意見。延邊州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史長友在擔任九臺市市長,長春市九臺區委書記、區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項目承攬、政府資金撥付、財政補貼申請等方面謀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吉林檢察機關依法對何彥通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日前,長春工業大學紀委原書記何彥通(副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吉林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松原市人民檢察院向松原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何彥通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意見。松原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何彥通在擔任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吉林林區分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者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本人及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在工程承攬、幹部職務提拔調整等方面謀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財物,數額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湖南檢察機關依法對李薦國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日前,湖南省社會科學院原黨組書記、院長李薦國(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湖南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益陽市人民檢察院向益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薦國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意見。益陽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李薦國利用擔任邵陽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婁底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單獨或夥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海南檢察機關依法對葉明涉嫌貪污、受賄案提起公訴

日前,海南廣播電視總臺原黨委委員、副臺長葉明(副廳級)涉嫌貪污罪、受賄罪一案,由海口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海口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葉明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其委託的辯護人的意見。海口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葉明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指使他人將其個人消費在公務支出中報銷,貪污公款,數額巨大;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及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貪污罪、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青海檢察機關依法對於江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日前,青海省老齡工作委員會原專職副主任於江(副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青海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檢察院向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於江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於江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其擔任青海省委組織部幹部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幹部信息管理處處長的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夥同其弟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請託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請託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