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奧巴馬是幕後主腦 和習互測底線(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1-28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分析美國新政府的背後主腦是奧巴馬而非拜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袁弓夷分析美國新政府的背後主腦是奧巴馬而非拜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拜登上任僅僅一周,已經簽署了27條行政命令。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節目中質疑,78歲的拜登是否有時間和精力閱讀如此多行政令?匆忙簽署是否非本人意志?他認為奧巴馬才是拜登政府的背後主腦,並指習近平和美國新當選政府互測底線,比如美國邀請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參加總統就職典禮,而中共軍機就在台海挑釁等。

奧巴馬才是幕後主腦 和習近平互測底線

拜登上任後,各界都關注美國對華政策。本月25日,習近平在世界經濟論壇上再次拋出「多邊主義」、「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詞彙,並指「不搞封閉排他」,「動不動就搞脫鉤、斷供、制裁,人為造成相互隔離甚至隔絕,只能把世界推向分裂甚至對抗」。習的這些話似乎在向拜登做出暗示,美國不可以走川普路線。

袁弓夷認為,與其稱拜登政府,不如稱奧巴馬政府,他認為拜登上任僅僅一周,已經簽署了27道行政命令,還做了其他人事安排等,認為「背後有一股勢力」。他續指,約七成拜登團隊的人來自奧巴馬政府,「他們在執行奧巴馬政策,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奧巴馬連任」,「現在習近平在測試這個新團隊的政策和底線」。

袁補充指,「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參加拜登就職典禮,反而崔天凱未出席」,事有蹊蹺,「我不相信是拜登的決定,應該是奧巴馬的主意,他也在測試習近平」,「兩邊在互相試探,在過招」。

早前有傳川普要組黨,但近日又放棄計劃。袁弓夷透露,川普和共和黨達成協議,共和黨不支持彈劾,並由川普繼續領導共和黨,估計川普在共和黨內的支持度達八、九成。參議院將於2月8日展開對彈劾的審理,袁弓夷預計彈劾一定不會通過,但就提供川普一個機會,讓他可以發聲,為自己辯護。

新任國務卿布林肯真反共?

美國信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曾表示,認同川普對中國的強硬姿態,並指中國想做世界霸主,這是對美國的大挑戰。但布林肯和拜登有很深的淵源,曾在擔任賓夕法尼亞大學拜登外交中心(Penn Biden Center )的常務董事,2019年因加入拜登競選團隊而辭職。

根據福克斯(Fox News)去年11月報導,在2020年5月期間,美國政府監管機構——國家法律與政策中心(National Legal and Policy Center,NLPC)向教育部投訴布林肯在擔任拜登中心的常務董事期間,收取來自中國捐贈者的2,200萬美元,其中包括一份1,450萬美元的禮物。國家法律與政策中心要求拜登中心公佈這些中國捐贈者的名字。有分析認為,作為常務董事的布林肯對此應該完全知情,料他擔任國務卿後,雖然嘴上強硬,但行動上未必強硬,不會制定任何政策或戰略對抗中共。 袁弓夷指這些是明面上的捐款,暗地有多少還不知道。日後會對中共採取什麼政策,還須以觀後效。

滙豐如今已淪為大陸企業

近日,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傳召滙豐控股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要求他解釋凍結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銀行戶口一事。祈耀年表示滙豐控別無選擇,若不凍結許的戶口,就會觸犯刑事罪行,甚至波及營運牌照;但他引用港府備受質疑的數據,指多達300萬人簽名支持的港版國安法,想香港恢復秩序等。祈耀年的說法如同為港府和中共護航,其後遭到許智峯批評。

相關新聞:滙豐CEO撐惡法凍戶口 許智峯斥幫兇籲制裁

袁弓夷指滙豐最大的股東是中共,「已經不再是英國人或香港人」,但尷尬的是滙豐是英國註冊的公司,應該跟從英國的法例和普世價值,惟董事和股東都是中共的人,「所以他們都支持國安法」。另外香港滙豐銀行的牌照是港府頒發的,如果滙豐不執行警方命令,即凍結許智峯戶口,港府可以收回牌照,因此滙豐的確別無選擇。

林鄭照搬中共模式大搞封區

最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呼籲「同心抗疫、小區清零」,動用大量人力物力封鎖居民區。上週末(23、24日),封鎖佐敦內指定區域,區內7,000居民被禁足2日,接受強制檢測,僅發現13宗確診個案。有專家批評政府做法成效低,擾民之餘也勞民傷財。但特首林鄭月娥並沒有理會社會反饋,前晚(26日)又突襲封鎖油麻地內小區,330居民被禁足接受強制檢測,僅發現1例確診個案。

相關新聞:林鄭封區勞民傷財 市民出入須住址證明

袁弓夷斥港府管治能力日漸下滑,「共產黨說什麼,港府做什麼,變成走狗」,又指習近平剝奪香港的自由、人權、法治後,投放資金進入香港股市,營造經濟一片大好的假象,「這樣習近平就可以向全世界交代了」,「他做假都要做場戲出來」。

相關新聞:中國金融風雲詭譎 資金南下香港心懷鬼胎

袁弓夷開玩笑指,如果「黃絲」(反共港人)想繼續留在香港就要裝成「藍絲」(親共港人),否則就要移民外國,又指美國也搞政治清算,很多支持川普的人被公司辭退,支持川普的律師沒有生意做等等。因此很多人轉軚支持拜登,但袁指自己仍堅持支持川普和蓬佩奧,形容自己在「長線投資」,若屆時川普再重新執政的話,會聽取自己的倡議。他補充說,「我不反對有人支持拜登,但我做不到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