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人為何不吃豬肉?(組圖)

作者:安妮 發表:2021-02-0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吃豬肉的回族人。
不吃豬肉的回族人。(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舊金山探親時約了一位上海朋友去吃韓國餐,朋友帶上她的先生,知道我最喜歡吃韓餐,為了不讓我掃興特別預訂了一家韓國餐廳,舊金山停車位和紐約的曼哈頓差不多,一不小心,罰單貼你車頭上,少則幾十,動輒上百,為了不被冤枉,不如叫了一輛Uber來的方便,於是驅車直達餐廳,朋友和她先生也駕車趕到,誰都知道凡是去韓國餐廳吃飯的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衝著韓國美味燒烤去的,據朋友介紹這家生意特別好,即便電話預約了在門外還是等了十多分鐘,輪到我們進去的時候,只見煙霧裊裊,人頭簇擁,坐定了好一會才看清店堂也不是太大,但是吃客特別多,生意當然就是特別的好,應該加多兩個字:「極好」。我按常規和朋友點了雞肉,牛排,又點了三份海鮮豆腐煲,這樣外加各種各樣的韓國小菜,小桌子也就滿滿噹噹,就等服務生把美食端上了。

等餐的功夫朋友湊到我耳邊悄悄說,老史(朋友的先生)是回族,不吃豬肉,就讓他吃點小菜和海鮮豆腐煲......

我特不好意思的向史先生一直說抱歉,不知道您老人家是回族,還不吃豬肉?史先生眨巴眨巴他那笑的快瞇成一條線的小眼睛說,習慣了,夫人要吃我也攔不住,再說來美國這麼多年,從大學讀書到公司上班,再到退休,幾十年風風雨雨已經把自己鍛鍊成「老油條」了,真沒飯吃的時候,還是開了幾回戒了。所以妳們吃,妳們吃,開心就好。史先生的豁達令我對回族人為什麼不吃肉來了興趣,為什麼穆斯林回人不吃豬肉?吃了會怎麼樣嗎?是不是像聽說的「回族人不吃豬肉是因為豬救過穆斯林的祖先」?

不料這一問,讓史先生打開了話匣子。

愛因斯坦也不吃豬肉!

真的?

因為大部分猶太人和穆斯林都不吃豬肉。

真的?

對啊,穆斯林不吃豬肉的原因是「古蘭經」明文禁止穆斯林吃豬肉。

古蘭經指出不潔的食物只有三種:(1)自死物,(2)血液,(3)豬肉。事實上,不吃豬肉並不是穆斯林的專利,也不是「古蘭經」首倡禁止。往上追溯幾千多年,綜觀各宗教及文化,人類為何普遍厭豬、禁豬呢?

 一、古今中外的醫學家都曾提出過他們的科學見解。明代醫學家李時珍人稱醫聖。他曾在其名著「本草綱目」寫道:「豬,吃不擇食,臥不擇埠,目不觀天,行如病夫。其性淫,其肉寒,其形象至醜陋,一切動物莫劣於此,人若食之恐染其性」。又說:「南豬味厚,其毒尤甚。」他的意思是說南方的豬其毒害是極大的,這自然會使人們聯想到其它地方的豬也是有害的。關於豬的各部位對人的危害他進一步分析說:「豬肉:凡豬肉苦微寒,有小毒。凡豬肉能閉血脈,弱筋骨,虛人肌。凡肉有補,睢豬肉無補。豬,豬肉毒唯在其首,疾者食之生風發疾。豬心多耗心氣;豬肝,豬臨殺驚氣歸心,絕氣歸肝,俱爾可食,食必傷人;豬腎,久食令人傷腎;冬月不可食,損人真氣。」

二、豬肉本身就不是什麼好東西。中醫就知道,一個病人病重的時候,醫生說:「回去燉點牛肉,羊肉補一補。」妳見過醫生說回家吃豬肉的嗎?豬肉是敗肉類,身體不好的吃了能把人吃死的。

三、豬喜歡污穢之地。其生活區域骯髒不堪,每日食用的飼料也是污穢稀爛的,很難和食草類動物相比。

四、性惡無常。俗話說:「虎毒不食子」,但豬一旦餓極連生豬崽也照食不誤。一般的動物,即便是小鳥也會與飼養它的人建立某種感情,義犬救主,信鴿傳信等動物助人的故事廣為流傳,但豬的性情和虎、狼比起來也是有過之而不及。

五、貌醜、怪異,性貪婪、愚笨。世界各民族語言在形容人貌醜、懶散、愚笨等方面都用「豬」字形容。就連我們周圍有些人,在說某個人太笨的時候,都會開玩笑似的說「笨的像一頭豬。」上海人形容人的脾氣不好就說「豬脾氣」。

韓國餐/图片来源/金蓮
韓國餐廳。(攝影:安妮/看中國)

關於豬的各部位對人的危害醫學家進一步分析說:「豬肉:凡豬肉苦微寒,有小毒。凡豬肉能閉血脈,弱筋骨,虛人肌。凡肉有補,睢豬肉無補。豬,豬肉毒唯在其首,疾者食之生風發疾。豬心多耗心氣;豬肝,豬臨殺驚氣歸心,絕氣歸肝,俱爾可食,食必傷人;豬腎,久食令人傷腎;冬月不可食,損人真氣。」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說,豬身上的病毒病菌和寄生蟲最容易傳染給人,上世紀之初大規模爆發的「西班牙」流感其源頭就是一種豬身上的流感病毒。

史先生說到這兒,又眨巴眨巴他那標誌性的小眼睛說,看看你點了什麼?牛排和雞肉,嘿嘿,沒有豬肉吧。不過這一餐你應該對回族人為什麼不吃豬肉的原因徹底曉得了吧,智慧的回教穆斯林聖人所言豬乃不潔之物也就不難理解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