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女錢袋子豪買奢侈品 秘密購房藏金條(圖)

發表:2021-02-13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樂際女錢袋子王麗落馬。(圖片來源:網路)
趙樂際女錢袋子王麗落馬。(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紀委網站披露青海銀行前行長、正廳級女貪官王麗的涉貪細節,指她肆意取用銀行資金,專門買了一套房產放置贓款贓物,包括一櫃子愛馬仕絲巾,40多個名牌包等,其丈夫也不知道具體門牌號。王麗雙開通報被指「生活放縱」。有分析認為,王麗是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政青海省時的錢袋子,或參與趙樂際家族腐敗及趙樂際官場經濟利益往來黑幕。

今年1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深度調查」欄目發布了一篇專題報導。在這篇題為《青海銀行原董事長王麗的「奢侈品」人生》的報導中,詳細披露了青海銀行原董事長、行長王麗貪腐細節。

王麗私人住宅內的豪華裝潢、眾多奢侈品等,讓辦案20多年的紀檢工作人員震驚,「所有的裝修全部是追求最高檔化」。王麗私宅的牆壁是請畫師畫的彩繪圖案,這樣配合她房屋的整體布局。房間裡有整整一櫃子的愛馬仕絲巾,此外還藏有價值40多萬元的從香港定制的愛馬仕名牌手袋、值50多萬元的紀念鈔,大量1公斤重的金條、青海名貴特產麝香等。

不過,王麗卻因怕被揭發,只敢在屋中自賞自憐。據王麗供稱,她最大的快樂就是在屋內穿上奢侈服裝、寶石頸鏈,然後對著鏡子自我欣賞,卻從來不敢穿著並離開那間屋。在他人面前,王麗反而顯得節儉,更曾讓助手幫忙修改褲子長度。她懺悔指,貪婪是其最大的悲哀和絕望。

報導說,王麗任西寧市商業銀行(後改稱青海銀行)行長,身處高位達12年之久。期間多次受賄,從受賄數額來說,多的是二三百萬單筆受賄,但少的十萬塊錢也有。調查人員評價指,「只要有人給她送錢她就收」。報導未提及涉案金額,僅指數額位列全國貪案前茅。

2019年9月4日,青海省紀委監委通報,王麗被調查。

2020年2月21日,青海省紀委監委再次通報,對王麗「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通報稱,王麗在擔任原西寧市商業銀行行長,青海銀行董事長、行長期間,不擔責,對抗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自行其是,濫權妄為,給國有資產造成巨額損失;生活上自我放縱,追求個人名利和物質享受,甘於被「圍獵」;經濟上貪慾膨脹,違規將國有資金挪作他用,為他人謀取利益;濫用職權,利用職務便利大搞權錢交易、以權謀私,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等。

資料顯示,王麗,1962年12月出生,河北河間市人,在職研究生學歷。1979年10月參加工作,第一份工作就是「中國人民銀行西寧分行幹部」,當時她尚未到17歲。1997年12月30日,西寧市商業銀行成立,35歲的王麗調任該行任副行長,後任常務副行長;2005年9月,升任西寧市商業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兩年後同時擔任該行董事長。

2008年11月,原銀監會批准西寧市商業銀行改名為「青海銀行」,王麗擔任青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行長,2018年7月,王麗調任青海省金融工作辦公室黨組成員、巡視員、副主任,4個月後,調任青海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巡視員、副局長(正廳級),直至落馬。

時事評論員李燕銘2月12日撰文指,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仕途發跡於青海,在江澤民當政時期,獲曾慶紅等人一路提拔。

對照趙樂際履歷,在出任青海省長、省委書記之前,趙樂際1986年至1997年曾歷任青海省商業廳副廳長、廳長、省長助理、省財政廳廳長、副省長。1997年3月至1999年,趙樂際先後以青海省副省長、省委副書記身份兼任西寧市委書記;1999年至2003年,任青海省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2003年至2007年任青海省委書記。

1997年12月30日,西寧市商業銀行成立,正是趙樂際以青海省委副書記身份兼任西寧市委書記之際,是分管財政金融工作的趙樂際的重點政績工程,35歲的王麗調任該行任副行長,後任常務副行長,受趙樂際重用的跡象明顯。2005年9月,趙樂際任青海省委書記期間,王麗升任西寧市商業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兩年後同時擔任該行董事長。

李燕銘分析,2021年新年伊始,中紀委官網發表深度調查,披露青海銀行原董事長王麗的「奢侈品」人生,不僅是新一輪金融反腐的輿論造勢,也是現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反腐大權被剝奪、處境高危的徵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