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歷劫家園重建 記花蓮0206大地震(組圖)

作者:哲君 發表:2021-03-03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花蓮0206大地震 雲門翠堤大樓受災
花蓮0206大地震,「雲門翠堤大樓」封路救災。

「從地震可以分辨你是哪裡人!」網路社群討論地震來臨時的反應,那種一遇到地牛稍稍翻身就奪門而出、驚恐不已的多半是臺灣西部人或各國觀光客,而處變不驚、不動如山的肯定是「花蓮人」,因為花蓮人遇到地震「不是跑,而是等它停」,這是真的,直到2018年2月6日深夜11點50分的天搖地動……

花蓮0206大地震受災
許多人衝出屋外,整夜佇立寒風中不敢進屋。

3年了,一樣是黃曆過年的前夕,翻開記憶的扉頁,再次檢視當年的相關報導,仍然感慨滿懷。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使樓倒地裂,屋毀人亡!那一夜,有人瞬間失去生命,有人家園全毀、驚恐逃生,也有許多人衝出屋外,整夜佇立寒風中不敢進屋,還有趕赴現場救災的熱心民眾和迅速動員的警消人員……那一夜,許多花蓮人一夜無眠。

深夜地動 有驚無險

花蓮0206大地震受災
廚房地磚竟然裂了好幾條線,被擠壓凸起了。

花蓮0206大地震受災
我家廚房地磚現況,仍然保留地震的痕跡。

由於已放寒假,當時2個念大學的孩子都在家中,我們還在客廳各自做著自己的事,忽然,聽到大地發出低鳴,房子開始劇烈的震動搖晃,持續著……我坐在電腦桌前抬頭看著客廳四周發抖的書畫作品,耳邊傳來劈里啪啦的響聲,抽屜自動打開,許多物品、書籍嘩啦啦掉落一地,連薄薄的液晶電視也從矮櫃上一躍而下,天啊!幾十年來從未見過這麼大的地震,家中一片狼藉,那後頭傳來的響聲是怎麼回事?待晃動靜止後我一查看,廚房地磚竟然裂了好幾條線,被擠壓凸起了。

沒多久,陸陸續續又出現一些餘震,聽到鄰居們走出門外你一言我一語,驚魂未定討論的聲音,手機LINE群組也叮叮咚咚傳來令人震驚的訊息「雲門翠堤大廈、統帥大飯店倒塌,民眾受困搶救中……」電話鈴響,母親說從床上摔下去,幸好人沒事,趕緊來電報個平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