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有病看哪裡?嘴唇洩漏你的健康秘密(組圖)

發表:2021-03-03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嘴唇顏色可以判斷身體健康狀況。
由嘴唇顏色可以判斷身體健康狀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嘴唇的變化,可以判斷出身體的狀況,請在日常生活中,自己做診斷。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r8jx45v.html
從嘴唇的變化,可以判斷出身體的狀況,請在日常生活中,自己做診斷。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r8jx45v.html

嘴唇的變化,可以判斷出身體的狀況,不妨在日常生活中,自己對照一下,或許可以提醒你及早發現身體的異狀。

1、嘴唇發青紫——心臟

在天氣太冷時,嘴唇部位血液循環不良,動脈不停收縮,所以人的嘴唇會出現偏紫色,這是正常的表現。

可是如果處於常溫狀態下,嘴唇的顏色還是有了比較發青或發紫的變化,就要高度重視;因為臨床調查發現,在心臟出現問題時,血液無法及時地輸送到嘴唇部位,進而使嘴唇發紫。

2、嘴唇發黑——胃病

嘴唇發黑除了和缺乏維生素C或者黑色素沉著有關係之外,消化系統異常時,患者無法及時將體內的物質代謝出去,於是毒素便不停的堆積。

這時候,應該多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便能增加胃液分泌,促進腸胃蠕動。

3、嘴唇發黃——腸道

到了夏季,很多人喜歡吃冰淇淋或冷飲來降暑,殊不知這麼做雖然暫時滿足了慾望卻不利健康,如果經常吃寒涼的食物便會導致大量濕氣淤堵在腸道裡面,腸胃長期被濕氣所困,嘴唇便會呈現出發黃的顏色。

4、嘴唇發白——貧血

女性朋友經期如果沒有注重營養補充的話,很可能有缺鐵性貧血的問題。
女性朋友經期如果沒有注重營養補充的話,很可能有缺鐵性貧血的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嘴唇發白主要是氣血虧虛所導致,特別是女性朋友經期如果沒有注重營養補充的話,很可能有缺鐵性貧血的問題,進而使女性嘴唇變白,與此同時,甚至還會出現頭暈心慌或身體乏力等症狀。

5、嘴唇發紅——上火

雖然我們的嘴唇本身就是紅潤的,可顏色表現為鮮艷的血紅色的話也不正常。這種現象多是血熱的表現,如果沒有及時降火,患者還會伴隨心情煩躁、牙齦上火、口腔潰瘍等症狀,所以在出現了類似表現時,建議大家多吃降火的食物。

發燒時,嘴唇呈深紅色。

心臟衰竭缺氧或罹患肺病,嘴唇會呈深紅色。

6、嘴唇變厚——甲狀腺

嘴唇部位變厚,應是甲狀腺素分泌不足。

上唇較薄的人,先天心臟較弱。下唇較薄的人,先天性胃部較弱。

7、嘴唇光芒放射狀線條——先天性梅毒

嘴巴四周有如光芒放射狀的條紋,疑似帶有先天性梅毒。

8、嘴唇乾燥——慢性肺炎

天候乾燥時,飲水不足,習慣以口呼吸的人,有嘴唇乾燥的症狀。

飲食中缺乏各種穀類、蔬菜、水果者,容易因缺乏維他命C而覺得嘴唇很乾。飲酒過量及罹患慢性肺炎、胃病,也經常嘴唇乾燥。

9、嘴唇潰爛——口角炎

口角部位疼痛、潰爛,顯示患了口角炎,應該戒酒,飲食盡量清淡,戒零食,少吃甜食。

新生兒若有口唇潰爛現象,疑似遺傳性梅毒。

嘴唇附近起水泡,可能患有慢性胃病或肺炎。嘴唇腫大、起泡、滲液,則可能是化妝品所引起的唇炎。

10、嘴唇長顆粒——肺炎、胃病

嘴唇四周長顆粒,表示飲食攝取過多糖分,應該節制。

罹患肺炎、胃病時,唇邊也會長出小顆粒。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