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嘲諷習近平?台「反共大本營」曝光(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03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翠」被拆解後,疑似暗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死2次」,導致此字在新浪微博上被全面封殺。
由於「翠」被拆解後,疑似暗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死2次」,導致此字在新浪微博上被全面封殺。(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由於中國當局箝制網路言論嚴峻,導致「翠」字在新浪微博上遭到全面封殺,這是因中國簡體字的「習」字為「习」,而當拆解「翠」字後,疑似是在暗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死2次」。對此,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披露,台灣有一處反倒成了「反共大本營」。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藍委「反共」遭冷處理 綠委揭一大關鍵
國民黨立委喊反共 專家:盼更多人覺醒
從辛醜八卦推算今年兩岸國運:臺灣勝出
兩岸如何發展?邱太三:和平、對等、民主
「翠」字暗諷他死兩次?微博敏感詞爆紅

《自由亞洲電台》2月25日報導,由於「翠」字拆分後,變成「习+习+卒」,被認為具有「習近平死2次」的意思,導致日前一款日本手遊在中國大陸的微博平台上進行宣傳時,將動漫主角名字中的「翠」字給刪除,但網路上仍掀起「習近平死兩次」的熱諷,相關訊息及討論則迅即遭到封殺,疑似遭到網路監督員「和諧」。

評論認為,網友使用隱諱的方式在抗議習近平惡政,而當局過度的反應則顯示其內心的虛怯,當局的高壓只會激起更多人民怒火。

《自由亞洲電台》在新浪微博上搜索「翠」字,發現該字暫未列入「搜索禁詞」,僅僅顯示包含此字的人名與地名。有互聯網資深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應該是中國當局針對搜索結果進行了精細化的刪除處理。因此,容易引發聯想的「翠」字或詞語皆被禁止。至於新浪微博投訴部門也沒有回覆《自由亞洲電台》置評請求。

對此,張宏陸3月2日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你知道嗎?板橋是反共大本營」。

由於有許多里,都出現了「翠」字,讓張宏陸不禁表示,江子「翠」、江「翠」里、宏「翠」里、明「翠」里、松「翠」里、柏「翠」里、純「翠」里、嵐「翠」里、新「翠」里、華「翠」里、滿「翠」里、福「翠」里、德「翠」里、龍「翠」里、聯「翠」里、懷「翠」里…。

張宏陸說明,由於這些地方都含有「翠」字,在中國都可能被「消失」,只因「翠」字拆開後成為「習習卒」,像是在暗示習近平去世,而被禁用。這完全是「完全是現代」、中國式邏輯」。

有網友認為中國這樣的「文字獄」現象「太可怕了」,也有網友慶幸自己身在台灣,更多網友們紛紛留言諷刺「小翠維尼真會搞笑」、「羽球賽將永遠禁賽!所有禽類今後不得留有羽毛!」、「這樣會死無葬身之地呀!」、「香港特區有一『翡翠台』,不但否定習主席2次,仲緊接咒習主席死2次!應要立即整頓!」、「制裁緬甸翡翠進口」、「乾脆改姓吧…簡體字是被砍兩刀,正體字是白白被砍四刀...」、「全宇宙姓習的人都要改姓了嗎?只能他一家能姓習了?」、「照這個邏輯,關羽=關習兩次,從此只剩桃園二結義」、「名字有翠的,以後想去大陸要先改名喔」。

此外,《看中國》3月3日下午16時起,在新浪微博上相繼以「習」、「習近平」的正體版及簡體版搜索,而分別獲得「抱歉,未找到『習』相關結果」、「抱歉,未找到『習近平』相關結果」的搜尋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