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嘲讽习近平?台“反共大本营”曝光(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03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翠”被拆解后,疑似暗讽“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死2次”,导致此字在新浪微博上被全面封杀。
由于“翠”被拆解后,疑似暗讽“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死2次”,导致此字在新浪微博上被全面封杀。(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由于中国当局箝制网络言论严峻,导致“翠”字在新浪微博上遭到全面封杀,这是因中国简体字的“习”字为“习”,而当拆解“翠”字后,疑似是在暗讽“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死2次”。对此,民进党立委张宏陆披露,台湾有一处反倒成了“反共大本营”。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蓝委“反共”遭冷处理 绿委揭一大关键
国民党立委喊反共 专家:盼更多人觉醒
从辛丑八卦推算今年两岸国运:台湾胜出
两岸如何发展?邱太三:和平、对等、民主
“翠”字暗讽他死两次?微博敏感词爆红

《自由亚洲电台》2月25日报导,由于“翠”字拆分后,变成“习+习+卒”,被认为具有“习近平死2次”的意思,导致日前一款日本手游在中国大陆的微博平台上进行宣传时,将动漫主角名字中的“翠”字给删除,但网络上仍掀起“习近平死两次”的热讽,相关讯息及讨论则迅即遭到封杀,疑似遭到网络监督员“和谐”。

评论认为,网友使用隐讳的方式在抗议习近平恶政,而当局过度的反应则显示其内心的虚怯,当局的高压只会激起更多人民怒火。

《自由亚洲电台》在新浪微博上搜索“翠”字,发现该字暂未列入“搜索禁词”,仅仅显示包含此字的人名与地名。有互联网资深人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应该是中国当局针对搜索结果进行了精细化的删除处理。因此,容易引发联想的“翠”字或词语皆被禁止。至于新浪微博投诉部门也没有回复《自由亚洲电台》置评请求。

对此,张宏陆3月2日下午透过脸书发文表示,“你知道吗?板桥是反共大本营”。

由于有许多里,都出现了“翠”字,让张宏陆不禁表示,江子“翠”、江“翠”里、宏“翠”里、明“翠”里、松“翠”里、柏“翠”里、纯“翠”里、岚“翠”里、新“翠”里、华“翠”里、满“翠”里、福“翠”里、德“翠”里、龙“翠”里、联“翠”里、怀“翠”里…。

张宏陆说明,由于这些地方都含有“翠”字,在中国都可能被“消失”,只因“翠”字拆开后成为“习习卒”,像是在暗示习近平去世,而被禁用。这完全是“完全是现代”、中国式逻辑”。

有网友认为中国这样的“文字狱”现象“太可怕了”,也有网友庆幸自己身在台湾,更多网友们纷纷留言讽刺“小翠维尼真会搞笑”、“羽球赛将永远禁赛!所有禽类今后不得留有羽毛!”、“这样会死无葬身之地呀!”、“香港特区有一‘翡翠台’,不但否定习主席2次,仲紧接咒习主席死2次!应要立即整顿!”、“制裁缅甸翡翠进口”、“干脆改姓吧…简体字是被砍两刀,正体字是白白被砍四刀...”、“全宇宙姓习的人都要改姓了吗?只能他一家能姓习了?”、“照这个逻辑,关羽=关习两次,从此只剩桃园二结义”、“名字有翠的,以后想去大陆要先改名喔”。

此外,《看中国》3月3日下午16时起,在新浪微博上相继以“习”、“习近平”的正体版及简体版搜索,而分别获得“抱歉,未找到‘习’相关结果”、“抱歉,未找到‘习近平’相关结果”的搜寻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