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觀念漸糾正 吳怡農盼臺能自我保護(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09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9日上午接受電臺專訪,並發表對國防、首都選戰等議題的看法。
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9日上午接受電臺專訪,並發表對國防、首都選戰等議題的看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委、壯闊臺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今日表示,國防觀念逐漸糾正,雖然中國的勢力強大,臺灣還是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並強調會持續推動改善既有制度,盼望讓訓練更有價值。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2架勇鷹機年底交付空軍 有望增臺國防營收
陸侵臺所需兵力曝光 臺擬派人參美軍圖會
131艦隊擔監控共艦重任 蔡英文視導勉勵
被中國鎖定 學者揭臺灣2023恐遭一連串打擊
國防女力 首位反潛直升機女飛官加入戰備

根據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自稱未來角色是「斜槓主委」的吳怡農今日上午接受Hit Fm聯播網主持人周玉蔻訪問,當被問到昨日跟前美國陸軍特戰部隊(綠扁帽)隊長余靖視訊一事。吳怡農表示,沒有跟對方談過雙方相關身分,都是在討論如何保護臺灣,以及提升臺灣防衛計畫等。

吳怡農表示,自己是透過友人給的一本書,才逐漸認識余靖,而余靖昨日也分享自己在美國陸軍特戰部12年軍旅生活及實戰經驗,且提及當時學習到戰場醫療訓練。

當主持人詢問針對余靖與前總統馬英九是親戚關係的看法,吳怡農表示,他與余靖沒有談論過彼此身分,都是在聊如何防衛臺灣,由於雙方不同背景,有很多議題可以討論。

吳怡農表示,過去10多年有許多的國防觀念逐漸糾正,如余靖提到國防基本作為就是要不斷練習,與運動類似,余靖還分享曾接觸過的許多訓練。

吳怡農表示,有許多人認為國防應要注重投資在精兵模式,其實防衛臺灣不應該小而巧或小而精,面對不對稱作戰,不要將國防規模愈縮越小,而是要調整。

吳怡農表示,國防議題很重要,但比較少人在討論,他接任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後,會持續推動相關議題,後續若有機會仍會邀余靖對談,例如游擊戰等內容。

吳怡農會後接受訪問時,被媒體問到是否邀前總統馬英九參加將於本月27日舉辦的「後盾計畫」時表示,參與「後盾計畫」是要相信臺灣有能力及有必要保護自己,理念相同才會有合作價值,若投降主義就不必。

吳怡農也表示,重點是如何改善既有的國防制度,讓訓練更有意義與價值,民主社會具有傾向中國聲音,他認為就是傳遞正確的國防資訊,推動建設性的政策,讓民眾知道正確觀念及資訊不對稱等議題。

另外,國防部戰規司近期送交一份「國防編裝需求規劃」報告至立法院,報告內容提及,國軍兵力結構調整,以配合新式裝備籌獲期程,考量未來的戰爭型態改變、敵情威脅遽增、作戰構想,以及「打的需求」前提之下,持續朝「精進國防組織」、「強化聯戰編組」等方向,適切地調整組織編裝,並納入「國軍編裝需求」逐年執行,建立堅實的國防武力,確保國家安全。

針對編裝需求規劃及調整原則,軍方說,在各軍種(指揮部)總員額不變的原則之下,結合軍事戰略、用兵理念、武器獲得期程,以及年度漢光驗證結論研擬。至於各軍種考量單位任務特性、作戰需求,採取「指揮扁平化」、「科技取代火力」、「火力取代兵力」原則,在軍種核定員額內,檢討員額轉用到主戰部隊運用,發揮基本與不對稱戰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