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再越權致電挪威首相 拜登失實權?(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11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8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白宮發言(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1年3月8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白宮發言(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近日頻頻代拜登行使總統權,3月9日再致電挪威首相索爾貝格(Erna Solberg),此舉加強外界對於拜登已失實權的的猜測。

白宮在聲明中說,「副總統感謝了挪威首相,因為挪威與美國之間密切的安全夥伴關係,及挪威為全球的健康安全和發展做出的慷慨貢獻。」

拜登政府上任後,賀錦麗已多次單獨與外國元首通話,此前她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以色列總理內坦尼亞胡分別通話。賀錦麗頻繁與外國首腦通話,甚於歷屆前任,因此有關拜登可能只任職一屆的揣測,再度甚囂塵上。

福克斯新聞分析,賀錦麗的從政經驗主要是國內事務,但她頻繁單獨與世界領導人通話表明她希望更多地涉足外交領域。這可能會令國際領袖將賀錦麗視為拜登的接班人,並願意和她建立關係。

一位歐洲外交官告訴《政治週刊》,「國際社會在將她視為是一位待位的美國總統接班人,她的這個問題比歷屆美國前任政府的副總統都明顯。」

賀錦麗最近還出席美加之間的首輪雙邊會議。當年拜登任奧巴馬政府的副總統時都不曾有這樣的機會。

據悉,前副總統彭斯甚少與世界領袖直接通話。身為奧巴馬政府時期的首要大使,拜登曾拜訪50多國,但很少單獨與外國領袖通話。

拜登1月20日就任以來已致電加拿大、法國、日本、墨西哥、德國、韓國等盟國領袖,也與習近平和普京通了電話。

民調:一半美國人認為拜登不能勝任總統

3月9日最新拉斯穆森(Rasmussen)民調顯示,50%的美國人不相信「拜登的身體、心理都能勝任美國總統的工作」。

該民調結合了人們對拜登超低的信心和拜登對於媒體的低透明度。

52%的潛在選民對拜登打破40年紀錄、就任六週後仍未召開新聞會表示擔心,其中32%「非常擔心拜登是否有能力開新聞會」。

拜登可能被架空?

分析人士認為,有三個跡象顯示,78歲的拜登可能被民主黨架空。

首先,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曾告訴Newsmax,「我不認為拜登在主事。」他認為,一直被視為溫和派的拜登進入白宮後卻實施了很多左派「激進」政策。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也懷疑,「向賀錦麗的過渡是否已經開始。」

第二,31位民主黨聯邦眾議員2月呼籲三軍統帥拜登放棄核武的專斷權,並建議在核武器被同意發射前,需要獲得更多官員同意,包括美國副總統和眾議院議長。同時,參議院內的共和黨議員也提案,要剝奪拜登的「參戰權力」。

最後就是媒體經常報導拜登的老年癡呆問題,他在競選時期以及出任總統以來,多次口誤和忘詞。

前總統克林頓的政府顧問莫里斯(Dick Morris)近日爆料,民主黨未來可能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拜登免職。如果拜登任期中突然失智或發生意外,將由賀錦麗接任總統,4年後她很可能接替拜登角逐大選,因而未來會成為史上最高調而強勢的白宮二把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