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力挺 美5700萬失業、自由職業消失?(圖)

發表:2021-03-12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隨著零工經濟工作的增加,例如為優步(Uber)開車,以及數字時代帶來的其他形式的獨立工作,如今,超過5,700萬美國人以某種身份從事自由職業者的工作。然而,拜登剛剛為一部危及他們生計的激進勞工法做了背書。
《PRO法案》並不是一部親勞工的法案,反而是剝奪了眾多工人工作機會與壓制公眾意願的反勞工法案。圖為2016年9月,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左一)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左二)在一次活動上。(圖片來源:House Democrats/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隨著零工經濟工作的增加,例如為優步(Uber)開車,以及數字時代帶來的其它形式的獨立工作,如今,超過5,700萬美國人以某種身份從事自由職業者的工作。然而,拜登剛剛為一部危及他們生計的激進勞工法做了背書。

據《福布斯》(Forbes)報導,議長佩洛西領銜的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最近重新引入了PRO法案,該法案在許多廣泛的改革中將使很多通常形式的獨立承包商(自由職業者)合約成為非法,那就等於是切斷了以此維生的人的工作機會。

PRO法案是基於加利福尼亞州的一項法律而制定的,該法律所起到的功能是如此的荒謬,即使是處於非常藍的州的選民也投票決定必須對其進行更改。

然而,拜登政府卻對此大力鼓吹歡迎。

白宮在本週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政府強烈鼓勵眾議院通過《PRO法案》,並期待與國會合作制定這項重要立法,以保障工人集體組織和討價還價的權利。」

白宮揚言:「《PRO法》將加強我們的民主並增進工作場所的尊嚴。」

但是,遠非「提高尊嚴」,實際上,這部法案剝奪了公眾數百萬美元的收入。

據《PRO法案》 兼職優步司機、專欄作家等將非法

法案旨在阻止工人被誤認為是自由職業者,以迫使公司全職僱用他們。但是,《PRO法案》對自由職業者的定義非常狹窄,以至於工人只能向公司提供超出公司正常經營範圍的自由職業。例如,優步是一家駕駛公司。它不能僱用司機作為自由職業者,但是它可以僱用看門人作為自由職業者。

從本質上講,按目前的法案形式,諸如優步司機或兼職的報紙專欄作家之類的靈活自由職業都將是非法的。

結果一些人可能會被全職僱用,但更多的人會完全失去工作 - 許多自由職業者不希望成為全職僱員。通常是靈活的日程安排和隨機安排,將全職母親吸引到自由寫作、或是將下班後的工作人員吸引到優步的忙碌中。

零工經濟是很多人自願的選擇

「超過70%的零工人員說他們正在通過自己的選擇獨立工作,而不是因為他們找不到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福布斯報告說。

自由職業也可以賺錢。根據2019年的調查,高達40%的零工經濟工人的年收入超過100,000美元,而另外35.7%的零工工人的年收入從50,000美元到100,000美元。

而且,自己做自己的老闆,選擇要接受的項目以及靈活的時間表,這無疑是誘人的另一個因素。

《PRO法案》弊端很多 而收益幾乎沒有

《PRO法案》將把零工經濟的一切優勢從數以百萬計的獨立承包商(自由職業者)手中拿走。

那些自由承包商被自由派精英宣布為「錯誤分類」或「被剝削」。

專欄作家布拉德.波倫博(Brad_Polumbo)嘲諷說,他們(自由菁英)那麼做,是因為他們自認為比妳更瞭解你自己。

拜登聲稱這是一項親勞工的改革,但民意測驗始終顯示,實際的自由職業者不支持或不希望《PRO法》。

諷刺的是,加州通過了這項法律後,幾乎每個工人團體的代表都在努力遊說豁免於這項「親勞工」的法律。

優步幾乎不得不完全關閉在金州的運營;數百加利福尼亞州的自由記者和作家被解僱;花匠、音樂家、翻譯和無數其它類型的工人受到監管機構打擊的傷害 - 幾乎沒有人真正從中受益。

「為什麼要在全美範圍內帶來這種功能障礙?」

專欄作家波倫博發出上訴疑問。

他說:「在PRO法案的框架下,我們賴以生存的至關重要的零工經濟服務(如優步和雜貨店送貨等)就不存在了。」

「據我們所知,它們要麼必須徹底地重新調整它們的商業模式,然後像出租車公司和其他過時的前輩那樣運作;要麼因試圖僱用每位駕駛員或送貨員作為正式僱員而破產。」

波倫博指出:「數百萬的工人將失去使零工經濟變得有吸引力的靈活性這一首要因素。」「這些公司仍然存在的工作很快將被迫成為許多自由職業者有意避免的朝九晚五的計畫工作。」

波倫博抨擊道,拜登實際上只是在為那些工會官員競標,他們只想將與其老式商業模式競爭的對手取締。

波倫博強調:「因此,是的,拜登的最新背書可能會使工會官員感到高興,但是這與『親勞工』根本沒有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