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層會面 料難達共識 雙方各自表述(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3-16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將會見中共高層楊潔篪和王毅。香港兩位時事評論人袁弓夷和鍾劍華均不看好今次會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週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將會見中共高層楊潔篪和王毅。香港兩位時事評論人袁弓夷和鍾劍華均不看好今次會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美高層官員將於3月18日在阿拉斯加見面,據報雙方將探討新冠(武肺、COVID19)疫情,及香港、台灣等問題。近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推特上表示,會談將涉及有深度分歧的議題。香港兩位時事評論人袁弓夷鍾劍華均不看好今次會談,認為中共在國際上聲名狼藉,無法再得到西方信任,會談或難以達成共識,雙方各自表述。

袁弓夷:習近平「硬到底」 或令中美關係惡化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認為,蓬佩奧和余茂春的對華政策得到美國新一屆政府的認可和延續。他說,蓬佩奧安排的印太框架在繼續運作,而印太四方聯盟如「亞洲北約」,澳洲、日本、印度和美國這四國是主力,聯盟內還有其他20多個國家。

袁還表示,「四方聯盟堅定圍堵中國,中共意識到事情不對頭,就逼美國在阿拉斯加談判」,「但習近平的性格只能硬到底,不會讓步,『你硬,我比你還硬』」,如此一來阿拉斯加的談判就不會有任何進展,「更可能搞到關係進一步惡化,更加多誤解,習近平就是這樣的性格,做多錯多,所以我們叫他『總加速師』」。

袁弓夷說,習近平根本不理會「誤判、不誤判」,一意孤行,還表示願意付出代價,「代價當然不是他付,遭殃的是中國的經濟和百姓」,中共戰狼作風,得罪了全世界。

袁還透露瑞士方面邀請他演講,「中共有很多錢存在瑞士,但瑞士都覺得中共不妥,都要了解一下中共做了多少壞事」。他補充指,俄羅斯方面,僅是形式上與中共合作,俄羅斯不想得罪美國;而拜登政府的人在延續蓬佩奧和余茂春的外交政策,「當時蓬佩奧沒有時間完成的圍堵,這些人在完成」;故認為中共被孤立、圍堵已成定局。

袁弓夷勉勵香港人不要灰心,在美國和歐洲帶領之下,香港成為首要解決的議題,加上法輪功、新疆和西藏等問題,「自由世界提出來,和中共算賬」。

鍾劍華:會談或無結果 雙方各自表述

香港學者、時事評論人鍾劍華認為,今次中美會面,哪一方發出邀請都不重要,「美國和中國作為世界大國,領導層始終要見面」,「美國新政府上任近2個月,也見了很多人,都未見中共,這已經說明了很多問題」,見面屬順利成章,此前王毅和楊潔篪不斷向美國喊話,想見面的一方已經呼之欲出。他還笑稱,「見面地點選在阿拉斯加,這餐飯『很冰冷』啊!」

鍾劍華續指,此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香港、台灣和新疆問題批評北京,「今次見面屬於禮節性質,打開一個溝通渠道」,但會面前已有很多前提擺在桌面,雙方不可能迴避,加上布林肯見王毅和楊潔篪前,先與日韓官員會面,這個姿態說明很多問題,「哪條島鏈最重要不言而喻」。

鍾劍華認為,美國在高科技制裁中共方面,及在台灣、新疆問題上不會讓步,「中短期內,美國一定要保台灣,這是整個印太策略第一島鏈上最關鍵的位置」,因此料美國會在今次會議上表明立場,中共則以一貫手法回應,批評美國干預中國內部事務云云,「總之都是各自表述」。

至於中共關心的關稅問題,鍾表示,「美國方面,迴旋餘地不大」,但反目或不歡而散應該不可能,但是會談「沒結果的可能性較大」;何況目前在華盛頓幫北京做說客的人越來越少,「中共入WTO後種種承諾都沒有兌現」,即使中共拿經濟利益誘惑美國,「但現在美國信不信它都成問題」;總之看不到中國方面有任何樂觀因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