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報告:區別對待中俄 民眾不買賬(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16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翰遜
2021年3月12日,英國首相約翰遜訪問北愛爾蘭Aldergrove飛行站並會見軍事人員。(圖片來源:Pippa Fowles / No 10 Downing Street /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政府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國防、安全和外交政策審查報告,3月16日稱,敏感網站和技術將變得更加安全,以使英國能夠與中國進行貿易。這是自冷戰以來,對英國在世界上的地位進行最徹底的重新評估。

區別對待中國和俄羅斯

據一份在發表前泄露給《泰晤士報》的該報告副本顯示,中共國對英國的經濟安全構成了「最大的國家威脅」,並對英國的繁榮和價值觀構成了「系統性挑戰」。該報告稱,英國將把俄羅斯作為「敵對國家」,但中國主要是作為商業「競爭對手」。

文件明確表示,將區別對待這兩個大國,報告將俄羅斯視為英國面臨的「最大的國家威脅」,因為俄羅斯經常侵略性地入侵英國水域和領空,並對英國本土的異見人士使用國家批准的暗殺手段。

這份長達100頁的文件,名為《競爭時代的全球英國》(Global Britain in aCompetitive Age)說,中國在太平洋地區及其它地區的軍事現代化和日益增長的國際自信,將對英國利益構成「越來越大的風險」。

它說,英國將「毫不猶豫」地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價值觀,並將加強對國家電網、交通和供水等關鍵基礎設施的保護。不過,該報告補充說,英國還需要追求與中國建立積極的經濟關係,包括「加深貿易聯繫,增加中國投資」。

前軍情六處(秘密情報部)負責人楊格(Alex Younger)爵士表示,中國代表著「世代相傳的威脅」。他在BBC廣播電臺4臺的《今日》節目中說:「隨著中國越來越富裕,或者隨著中國經濟的成熟,中國會變得更像我們(西方)的想法,是不可能發生的。相反,我預計,中國共產黨未來會加倍增強其(共產主義)意識形態。」

「未來我們(英中)之間,會出現意識形態上的分歧,這會產生糾紛,減少信任。」

英國首相16日公布了政府對安全、國防、發展和外交政策的綜合審查,被稱為冷戰結束以來,對英國在世界上的地位進行的最徹底的重新評估。

他將宣布,在內閣辦公室建立一個白宮式的戰情室和一個反恐行動中心的計畫。該中心位於倫敦,將結合反恐警察、情報機構和法律顧問。

鑒於新疆省維吾爾族少數民族的待遇和北京在香港實施的嚴厲法律,尋求與中國貿易的承諾,可能會激怒鷹派保守黨議員,他們希望打擊中共。

反恐鬥爭繼續

人們對恐怖主義威脅的關注度正在上升,英國政府還警告說,武裝分子很可能在2030年前發動「髒彈」(Dirty bomb)襲擊。

據維基百科的說法,髒彈又叫骯髒炸彈,是一種放射性散佈裝置(radiological dispersal device,RDD),利用放射性物質(通常為鈾)與常規炸藥相結合的放射性類武器。

髒彈與核武器並不相似。核彈所造成的威力是比髒彈還要強大數以百萬倍的爆炸,且核彈的輻射雲可能會蔓延數十到數百平方英里(約26到259平方公里),而髒彈的輻射影響範圍,可能只分布在距離爆炸地幾個街區或英里而已。一個最簡易的髒彈甚至只需要把放射性物質放在那裡任其散播輻射,而不需具有爆炸性。

這份泄露給《泰晤士報》的審查報告說:「恐怖主義威脅的主要來源是來自伊斯蘭教和北愛爾蘭相關的恐怖主義,以及極右、極左、無政府主義和單一議題的恐怖主義。」

「在北愛爾蘭,一些團體仍有可能設法鼓勵和利用政治不穩定。海外的治理不善和混亂,有可能增加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團體的活動空間。到2030年,很可能會有一個恐怖組織成功地發動化學、生物、放射和核攻擊。」

保持核威懾

由於擔心其他國家正在「增加核武庫並使其多樣化」,以及由於「技術和理論威脅範圍的發展」,英國將取消其可儲存的三叉戟核彈頭數量的上限,從180枚增加到260枚。

審查報告說:「一個最低限度的、可信的、獨立的核威懾力量,分配給北約組織的防務,對於保障我們和盟友的安全仍然是至關重要的。」

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針對英國面臨的最嚴重威脅,保持「最低限度的可信的」核威懾力是非常重要的。「問題是你需要的最低可信威懾水平是多少,次要問題是,達到這個目的的手段是什麼,你需要多少彈頭,」他告訴BBC蘇格蘭電臺。

預計約翰遜將表示,雖然北約組織仍然是英國在歐洲-大西洋地區安全的基石,但英國不能再依靠一個「越來越過時的國際」組織來保護自己的利益。他將補充說,英國需要使用「我們所掌握的所有工具」,以確保一個民主國家仍然可以蓬勃發展的世界。

約翰遜說:「我對英國在世界的地位以及我們抓住未來機遇的能力深感樂觀。我們公民的聰明才智和我們聯盟的力量,將與我們的國際夥伴關係、現代化的武裝部隊和新的綠色議程相結合,使我們能夠滿懷憧憬地塑造未來世界。」

審查報告還顯示,部隊將「更頻繁、更長時間地」在海外服役,並將招募一支新的「預備役幹部」作為國家救災部隊。

它警告說,隨著人口增長推動農業的發展,以及生境的喪失增加了與動物的互動,傳染病的爆發可能會更加頻繁。「另一種新型大流行病仍然是一種現實的可能性。」

約翰遜將利用這次審查做出個人承諾,恢復0.7%的對外援助目標。政府將至少在一年內削減0.5%的目標,因為它尋求恢復英國的財政。

加強印太地區合作

這次審查,還將標誌著對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傾斜」,反映出部長們認為該地區正在成為「世界地緣政治中心」。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說,這種做法將有助於建立一個對抗中國的「堡壘」。

報告表示,英國必須在包括印太地區在內的關鍵戰略地區尋求合作夥伴。約翰遜將鎖定印度作為下月解禁後首次外訪的目標,試圖在醫藥和高科技領域建立更緊密的貿易聯繫和密切關係。

報告還將確認,英國正在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和漸進協定》(CPTPP)的成員,並成為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的「對話夥伴」。在非洲,英國將把與奈及利亞建立更緊密的安全和外交聯繫作為目標。

該評估報告有四個關鍵章節:科學與技術、未來開放的國際秩序、安全與防務、在國內外建立復原力。

在提到來自敵對國家的威脅時,它說,全球力量的性質和分布正在發生變化。報告說:「在應對大流行病防備、生物多樣性和氣候變化等全球挑戰方面,中國是越來越重要的合作夥伴。我們將繼續追求積極的經濟關係。」

民眾:西方民主的可恥

一位網友留言批評說:「我感到絕望。西方對與中國進行貿易並利用中國製造越來越多的商品的痴迷,正是在資助我們所抱怨的中國的(人權踐踏)活動!是西方國家在支持中國及其所有的罪惡。我們抱怨香港發生的事情,但我們並不關心,不會因此而放棄我們的廉價商品。貪婪的西方國家,沈迷於擁有大量低價的產品。中國為我們提供了這些,所以我們是他們的同謀。西方民主的恥辱。

另一網友說:「這(報告)上面有約翰遜的痕跡。自相矛盾,語無倫次,試圖對所有的人一視同仁。這不是一個政策。它是個含糊其辭的東西。我們需要的是對我們的相對全球地位的誠實分析,而不是空洞的虛張聲勢。難怪這個國家如此混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