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拍到被稱為「偽裝大師」的奇特鳥類(圖/視頻)

發表:2021-03-18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鳥類大林鴟
鳥類大林鴟長相奇特(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18日訊】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北方城鎮奇波羅(Chibolo)出現了一隻長相奇特的鳥類大林鴟(great potoo),它那獨特的偽裝本事竟然騙過了第一眼看見它的人,據說這種鳥在該地區已消失了15年。

據媒體《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種生長於南美洲的獨特大鳥大林鴟又叫幽靈鳥(Ghost Bird),因這種鳥類屬於夜行動物,夜間活動,白天休息,和貓頭鷹類似,所以人們平時看不見它的蹤影。白天它會站在高大的樹枝上,利用灰色羽毛的顏色把自己巧妙地和樹幹融為一體,讓其他生物或人類很難發現它。

當這種鳥出現在在哥倫比亞北方城鎮奇波羅時,讓多年沒見過它的人非常吃驚。只見它站在一處欄杆上,一名女子發現了它並把它拍攝下來。據這位女子稱,剛開始她以為那是欄杆上的一個木樁,但卻發現這個「木樁」有雙黑而大的雙眼,微風拂動羽毛輕揚,原來是只大鳥!

女子自稱來過此地有5次,之前從來沒見過這種鳥,而平時棲息於密林枝幹內的大林鴟這時卻坐在明亮的陽光下。女子拿起手機舉起雙手開始拍它,當她慢慢靠近這隻鳥時,它也沒有驚慌飛走,而且還張開了大嘴,似乎是在警示:「別再靠近我!」

據當地居民稱,這種鳥已有超過15年沒出現在當地,最近才有人聽過它的叫聲,但從來沒見過它的身影,這名女子能近距離拍下它真的很幸運。

大林鴟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分布地區很廣,被稱為密林中的「偽裝大師」。白天它們半閉著眼睛棲息在樹枝上,會利用羽毛的顏色花紋讓自己和樹幹融為一體,很難被發現。棲息時的大林鴟一旦感覺有危險時,便立即轉為類似「凍僵」的姿勢,使它們看起來更像一截樹樁,以此來躲避危險,而大林鴟從自然棲息的站姿轉為「凍僵」入靜的姿態也很難被發覺。大林鴟就靠這個本事棲息在樹林中,沒有固定巢穴也不筑巢。

大林鴟是夜間獵食動物,夜晚的視力極佳,它們的雙眼大而黑,眼瞼上的縫隙讓它們在睡覺時也能感知掠食者。大林鴟的嘴巴也特別大,張大嘴時幾乎看不見腦袋,這在鳥類中實屬非常罕見。目前鳥類學家對大林鴟的生存獵食習性還不太瞭解,而它奇特的長相也讓網友們驚呼:「大自然比虛構世界更奇妙!」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