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中國商務人士來臺 陸委會提3呼籲(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18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宣布,即日起恢復中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來臺,並針對中國提出三項呼籲。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宣布,即日起恢復中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來臺,並針對中國提出三項呼籲。(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大陸委員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宣布,即日起恢復中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來臺,並針對中國提出三項呼籲,希望兩岸能夠找到互惠互利的最大公約數;關於兩岸能否有「建設性的模糊」,則要靠彼此的智慧及態度。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兩會揭習近平遇內憂外患 學者曝對臺方式
「一國兩制」死亡「九二共識」還能活?
兩岸學者:世界香港已變「中國香港」
中國憑什麼說要武統臺灣
統派青年:無法說服臺灣人相信共產黨

恢復中國商務人士來臺 入境後仍須居家檢疫14天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公布,從今年3月起,適用開放中國籍人士來臺對象,主要包括持有效居留證者不分事由均能入境;持有效入出境許可證者,是僅限人道考量與緊急協處(例如奔喪、探視重病親屬等)、國人中國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臺居留外來人口的中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隨行團聚)、經過教育部許可學生、經過衛福部許可的國際醫療包含許可人員、專案許可者入境。

根據中央社及自由時報報導,陸委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太三在會中作上述宣布,並稱相關申請細節可以參考內政部移民署的申請作業流程。

邱太三表示,陸委會將會同指揮中心與相關機關,評估「恢復陸方人道探親等人員往來」,以及後續其它境管調整事宜。

邱太三表示,陸委會也正在檢視相關交流法規及配套之完備性,以保障民眾權益、交流秩序、國家安全。

另外,針對恢復中國商務人士來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陸委會今天宣布就是開放來臺中國籍人士再新增一對象、即為從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人士,但由於中國並未列入我國(臺灣)公告的中低風險或低風險地區,所以,短期商務人士來臺時,無法申請縮短居家檢疫。

莊人祥又說明,中國籍人士來臺從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人士,必須比照其它入境人士,搭機前應該檢附3天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則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

邱太三對中國提出3呼籲 建設性模糊得靠彼此智慧

邱太三在回應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針對「九二共識」一詞之含義,縱使中國共產黨、國民黨的解讀都不一樣,國民黨近來也認為,應該對「九二共識」的內涵作出積極表態,且似乎應該作一些調整;「九二共識」在臺灣所引發的爭議也不用多說。

邱太三表示,若兩岸交流都要設定「要求對方要進入他自己的框架」的前提,「我想是一個不公平、不公道且不切實際的要求」。

邱太三也強調,雙方能否找到最大的公約數,是互惠互利的,因為比較不會有太大的爭議。至於兩岸能否有所謂「建設性的模糊」,則須靠彼此的智慧,「坦白講,也要靠彼此的態度」。

根據了解,這是陸委會第一次提出「建設性的模糊」之說法。

邱太三還對中國大陸提出3項呼籲:

第一、希望中國大陸充分理解兩岸制度及價值觀的差異,避免負面解讀與誤判,放棄強加臺灣政治框架與對抗舉措,尤其是停於臺海周邊的軍事威脅,正面積極地看待兩岸關係發展。

第二、希望中國大陸相互尊重,並務實對話解決問題,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就職時曾表示,兩岸的對話溝通將會維持現有的機制;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所秉持相互諒解、求同存異之政治思維,進行溝通協商,達成若干共同認知及諒解的歷史事實。

第三、希望中國大陸為開展交流作出相對努力,「交流是雙向的」,疫情發生後,臺灣跟中國大陸都採取管制措施,未來在維護民眾健康福祉及兩岸的良性互動基礎上,中方也應該做出相應調整及回應。相信透過雙方努力,疫情過後的「解封」,必定能夠讓兩岸迎來「春暖花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