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移民新計畫 七十年來重大改革(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24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帕特爾
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在首相府新聞簡報上發言。(圖片來源:Pippa Fowles / No 10 Downing Street /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從成容編譯/綜合)為了遏制冒著生命危險非法進入英國的移民人數,英國政府3月24日宣布了一項「移民新計畫」(New Plan for Immigration),對英國庇護制度進行「七十年來的最大改革」。

移民新計畫」:兩層級庇護處理

根據這份長達60頁的「移民新計畫」文件,庇護制度將分為「兩層級」制度。確保非法來英的尋求庇護者,在抵達英國後,其身份將自動降級。

首先,那些通過「安全合法的安置途徑」逃離戰爭或迫害的人,將直接獲得永久居留權,並獲得國家補貼以幫助他們融入社會。

目前,被安置的難民可以在英國停留5年,之後他們可以申請永久居留權。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難民獲得在英國重建生活所需的穩定。

英國內政部表示,將優先考慮衝突和不穩定地區的難民,包括兒童,而不是那些「已經在安全的歐洲國家」的難民。

相反,根據懲罰性提案,通過小船跨越英法海峽或其它非法途徑抵達英國的移民,如果無法將他們驅逐,非法入境的移民如果庇護申請成功,將獲得新的臨時保護身份,而不是自動的定居權,將被剝奪充分的居留權,並將定期重新評估是否將其驅逐出英國。

非法入境的人將受到進一步的懲罰,家庭團聚的權利受到限制,即申請原籍國的直系親人來英國團聚將被拒絕簽證。也將被剝奪福利。

有史以來首次,尋求庇護者進入英國的方式,將對申請、申請進展和申請成功後的地位產生直接影響。

新計畫的其它提議:

目前,所有尋求庇護者,在其申請處理期間,每週可得到38英鎊的津貼,並被安置在臨時住所。取而代之的是,將把庇護申請者安置在專門建造的接待中心,提供「簡單、安全和有保障的住宿」。

所有尋求庇護者仍將獲得免費醫療,即國民保健服務(NHS)。

政府將就將尋求庇護者送往海外處理中心的建議進行磋商。

澄清什麼是「有充分理由擔心受到迫害」的標準,並使人們更難根據未經證實的主張獲得難民身份。

嚴格的年齡評估程序,設立一個國家年齡評估委員會,以阻止成年移民冒充兒童。

對人販子判處無期徒刑,並將違反驅逐令偷著返回英國的外國籍罪犯的刑罰從6個月監禁增加到5年。非法移民將面臨最多6個月的監禁。

該計畫的目的,是為了消除非法進入英國的「激勵因素」,去年有8420人乘坐小船橫渡英法海峽。而23日這天,這個數字是183人--這是今年最高的單日人數。

新計畫圍繞的三個「支柱」

第一,提高庇護制度的公平性和效率,以便英國政府能夠更好地保護和支援真正需要庇護的人。

第二,阻止非法入境英國,從而打破走私犯罪網路的商業模式,保護他們所危害的人們的生命安全。

第三,更容易地將那些無權在英國居留的人從英國驅逐出去。

這些變化將清除歷史上移民法中的異常現象,即以不公平和過時的理由(如某人的父母沒有結婚),拒絕給予來自英國海外領土的人英國公民身份。

阻止律師濫用司法審查

另據《每日電訊報》近日披露,律師將被禁止對「無望」的案件使用司法審查,以挫敗內政部驅逐移民的努力。

一位政府人士說「它將結束高等法院,對已經由法庭法官裁決的無望的申訴,進行工業化規模的司法審查的做法,避免在最後一刻挫敗驅逐。」

英國司法大臣巴克蘭(Robert Buckland)18日表示,政府希望停止將司法審查案件自動提交給高級法官。

改革計畫預計將是政府在未來幾週內對所謂的「無理」移民和庇護申請進行大規模打擊的第一炮。

一項官方審查發現,自2012年以來的5,500起司法審查案件中,只有12起或0.2%的案件成功。而這5,500起司法審查案件中,絕大多數是移民和庇護案件。

英政府:拯救生命

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發誓,根據「移民新計畫」,將盡一切努力遣返那些通過被認為是非法的路線進入英國的人,他們在抵英之前經過了安全的國家中轉,在這些安全國家停留時,他們「本可以而且應該申請庇護」。

內政部表示,這些變化將確保進入庇護系統是基於「真正的避難需求,而不是基於對人販子的支付能力」。它將與建立合法的路線,以阻止人們進行危險的旅行,優先考慮受迫害的少數族裔和那些逃離戰爭的人保持平衡。將建立一條單獨的人道主義路線,重新安置那些在本國面臨直接危險的人。

帕特爾女士說:「我們的‘移民新計畫’將做出重大改變,建立一個公平而堅固的新制度。我們將繼續鼓勵通過安全和合法的途徑進行庇護,同時對非法入境,以及通過促成非法入境而危及生命的罪犯採取強硬的立場。」

「嚴重的有組織犯罪份子為非法移民提供了便利,他們剝削人民,從人類的痛苦中獲利。這與我們的國家利益背道而馳,因為同樣的犯罪團夥和網路,也從事其它非法活動,從毒品和火器販運到重大的暴力犯罪。」

「所有這些改革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所以為了拯救生命,我們將需要堅持到底,並徹底執行這個移民新計畫。」

之前,對於將尋求庇護者送往海外處理中心的建議,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為這一想法辯護,認為這是一個「人道的想法」。

約翰遜17日在首相府的新聞簡報會上說:「因為人們正在穿越英吉利海峽,他們被愚弄,他們被黑幫分子欺騙,付出巨額的金錢,冒著生命危險。人們為了進行這種穿越而喪命,這是一種令人深惡痛絕的販運,我們需要阻止,這就是為什麼內政大臣提出了一系列艱難的建議,你們已經看到了。」

「我們的目標是一個人道主義目標,也是一個仁慈的目標,就是要阻止一群人販子和黑幫分子對這些人的虐待。」

批評者:懲罰渴望安身之地的人

專家批評說,建立「兩層級」制度,有可能懲罰「那些尋求安全之處而被迫採取非常措施[而沒有]選擇」的人。

慈善機構「難民委員會」(Refugee Council)首席執行官所羅門(Enver Solomon)說:「政府正在尋求不公正地區分值得和不值得的難民,根據他們抵達英國的方式,為那些逃離戰爭和恐怖的人提供選擇性保護。」

「現實情況是,當面臨動盪時,普通人被迫採取非常措施,對如何尋求安全沒有選擇權。政府實際上是在建立一個兩級制度,一些難民因為他們前往英國的方式而受到不公平的懲罰。」

「這完全是不公正的,破壞了英國長期以來為人們提供保護的傳統,無論他們是如何設法來到我們的海岸的......所有的難民都應該得到同情和尊嚴的對待,讓一些難民受到差別待遇是‘全球英國’的污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