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稱「台灣是國家」香港代表憤然退席(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25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
香港新民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稱台灣不是國家。(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蔡明憲24日以視訊直播受邀出席「WION TV全球高峰會」,但當蔡明憲以「國家」稱呼臺灣時,代表香港出席的新民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粗暴打斷蔡明憲發言,甚至自直播論壇離席。

印度「世界新聞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WION)國際新聞頻道,24日以視頻方式舉行年度全球高峰會,蔡明憲、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Yasuhide Nakayama)及香港建制派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等人均與會交流觀點。

中央社披露,蔡明憲被安排在第二場關於「後疫情秩序時代」的議題中發言。當主席詢問蔡明憲,該如何看待全球領導人、世界各國面對此次疫情時,蔡明憲說,全世界的多邊體系沒有發揮作用處理COVID-19疫情,或者可以稱它為武漢肺炎。

葉劉淑儀隨即打斷蔡明憲發言,並說,「我不認為你應該這樣稱呼這個病毒」,更威脅稱,如果蔡再次使用這樣的辭彙,她就會離開這個論壇。

接著,當蔡明憲談到,「幸好,臺灣做為一個國家…」時,葉劉淑儀再次起身,表示她必須離開這個論壇,因「臺灣不是個國家」。

之後,直到該場會議結束前,葉劉淑儀仍未回到論壇中參與討論。

會議結束之後,蔡明憲受訪表示,稱「武漢肺炎」絕無惡意,他能理解有一部分「對中國有期待」的香港人會因此不滿,但稱武漢肺炎,就像稱日本腦炎、德國麻疹及西班牙流感等,並無任何歧視之意。

蔡明憲說,「臺灣是一個國家,這是事實」,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卸任前,也曾提到「美國從不認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希望中國和港澳不要再有類似的妄想。

蔡明憲批評,香港建制派沒資格居高臨下「指教」臺灣,並強調他將持續為臺灣對外發聲。

此前,葉劉淑儀曾在香港《南華早報》撰文獻策,建議北京當局要嚴格執行所謂的《國籍法》,禁止港人擁有雙重國籍,引發各界抨擊。

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痛批,葉劉淑儀之所以提出這樣的建議,是想取悅中共,做下屆特首。「她以為這樣獻計表示她忠貞不渝,是可以信靠的特首候選人」「她簡直是出賣香港人的利益去取悅中央博做特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