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等於「養命」 晨起2堅持 晚上3不做(組圖)

發表:2021-04-0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要保持良好心態,積極樂觀,能更好地保護心臟。
平時要保持良好心態,積極樂觀,能更好地保護心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臟是人體的發動機,如果心臟出現問題,那麼人體的正常運轉也因此受到阻礙,這也就是「養心就相當於養命」。

要想心臟好 晨起2「堅持」

1、慢起床

睡覺的時候,人體的各項機能會自動轉化為低速運轉的狀態。此時,人的新陳代謝能力下降,血液粘稠程度逐漸提高。

清晨人們從睡夢中甦醒,但身體的各項機能尚未完全復甦,如果猛然起床,會導致心臟承受著較大的壓力,引發各種疾病的概率也會大大上升。因此清晨甦醒後,先不要著急起床,可以在床上清醒5~10分鐘,等身體的各項機能復甦後,再慢慢地穿衣起身,這樣有利於血液向心臟流動,避免因為心肌缺血而引發健康問題。

2、吃早餐

經過了一夜的代謝,心臟等身體器官處於營養缺失狀態,血液也變得非常黏稠。此時則需要一頓豐富的早餐,為身體補充水分和營養,稀釋粘稠的血液,並且為接下來的身體勞作提供必要的熱量。經常不吃早餐會導致血小板凝聚,提高產生血栓的機率,同時引發各種心腦血管疾病。

因此,晨起後一定要堅持吃早餐,最好可以加一點易消化的粗糧和優質蛋白質,給我們的身體補充足夠的能量。

要想心臟好,除了晨起2「堅持」以外,還要記住3「不做」:

3「不做」

1、不抽菸

研究表明,香菸中含有大量對身體有害的成分,這些有害成分會隨著血液進入人體中,對血管壁造成嚴重的傷害,引發冠狀動脈痙攣,誘發心律失常。

此外,香菸中的一氧化碳也會與血紅蛋白結合,降低身體的攜氧能力,這也是導致心絞痛、心肌梗死的一個重要原因。

2、情緒不要過於激動

想要保護好心臟,個人的情緒是不宜過於激動的。
想要保護好心臟,個人的情緒是不宜過於激動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情緒也會影響心臟的健康情況,所以想要保護好心臟,個人的情緒是不宜過於激動的。這是因為一旦情緒過於激動,體內的血壓會急劇上升,不僅會導致高血壓的出現,而且身體內還會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使得心臟跳動的頻率加快。

這些行為不但容易引起心臟疾病,而且長期下去個人還容易出現心絞痛甚至是呼吸困難之類的症狀。所以為了心臟的健康,應該保持比較穩定的情緒,盡量平和自己的心態。

3、不要過度勞累

現在大多數人因為工作的原因都需要加班,致使身體處於一種非常疲憊的狀態,但是這樣一來加重了身體的負擔,也容易損傷心臟。

這主要是因為過度勞累的時候身體內分泌處的甲狀腺素會讓血管處於痙攣的狀態,減少了心臟局部的血液供應,從而提升了患心肌梗死以及心臟衰竭的風險。

所以對於需要呵護心臟健康的人群而言,保持正常的作息習慣以及身體舒適非常重要,這樣可以減少對心臟的勞損。平時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規律睡眠,不熬夜,避免給心腦血管造成負擔。

心臟處於人體的中樞,牽引著眾多的神經。如果心臟的血管出現問題,那麼相應的神經運轉也會受到阻礙。同時個人最好定期進行體檢,如果有任何的心臟不適應該及時進行檢查和治療,以免誘發不必要的心臟疾病。最好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這樣才能更好地保護我們的心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