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政危機發酵 川普批喬州選舉法太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08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總統川普
前美國總統川普 (圖片來源:Shealah Craighead/White House)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喬州選舉改革引發左右兩派陣營的激烈對決仍在發酵,呼籲杯葛大公司的前總統川普4月6日發表聲明說,喬州選舉改革法太弱無法確保選票的真實。川普近日還頻頻接受媒體採訪,凸顯其在政治舞台十分活躍。

雖然川普呼籲共和黨和他的支持者一起抵制熱衷「取消文化」的大公司,他仍然不滿意喬州的選舉改革法。 

4月6日川普在聲明中寫道,「喬治亞州的選舉改革法過於軟弱,無法確保真正的選票真實和完整!選舉日應該是選舉日,而不是選舉週,或選舉月,投票的時間太長了,在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裏,可能會發生太多的「惡作劇」,你在2020年的總統選舉中看到了這一點,魯比.弗里曼(Ruby Freeman,指喬州計票點的民主黨手提箱舞弊嫌疑人)怎麼樣了?」

「州長坎普(Brian Kemp)和州務卿本應取消無藉口的大規模郵寄投票,避免危險和不安全的投遞箱,並保持和擴大簽名驗證,以與選民檔案進行匹配等等!希望假共和黨人(RINOs)會開心。」

「坎普也向激進的左翼暴徒屈服,他們威脅說,如果他取消週末的投票,他會扣上種族主義者的帽子。現在坎普保留了這些條款,他們仍叫他種族主義者!」

喬州州長坎普3月25日簽署選舉改革法案,收緊郵寄投票且擴大立法機關的選舉控制權。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可口可樂和達美航空等大公司隨後因不滿喬州新法發起抵制。川普和拜登為此也隔空發起對決。

川普卸任後一直關注選舉改革。對於民主黨不顧全體共和黨議員的反對在國會力推選舉改革法案HR1,川普批評其攻擊了憲法第一修正案和選舉公正性。

川普質疑拜登已失大權 

川普4月6日接受美媒Newsmax採訪時表示,他懷疑拜登已失去實權,白宮的大多數決定都不是拜登所做。

川普說,拜登可能正在將其職責委派給他的高級顧問,「拜登的很多政策與(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很像。」

他還強調,總統有很多工作要做,並祝拜登身體健康。「我說的『全職』是指一天50個小時。有很多工作。」

拜登上任後健康狀況一直受到質疑,3月25日的首場新聞會上,拜登使用「備忘單」來幫助回答記者問題。早前在登空軍一號時在懸梯上摔倒三次。

對於處於風口浪尖的邊境危機,川普希望拜登政府能完成已經開建的邊境牆。「我們快要完成建牆了。但由於訴訟被推遲了兩年半。」川普說,「如果他們能完成它,那就太好了,這是非常積極的一步。」 

最近有報導指拜登正在考慮恢復已經叫停的建牆,川普對此表示樂見這個積極的信號。他最近曾表示處於關心,會考慮訪問美墨邊境。 

川普還告訴Newsmax,他的對手(國家)和競爭者對川普政府很尊重,中共絕不敢像對待拜登那樣對他。這裏川普顯然指3月美中高層會晤時,中方代表楊潔篪和王毅公開訓斥美國官員。「中國(中共)從來沒有像對(拜登)代表那樣對我說過話。他們在阿拉斯加對我們的人這樣說話,很糟糕。」

川普還批評了中共近期加劇對臺灣、日本和菲律賓的挑釁,並在菲律賓島礁附近派遣二百多艘漁船,派遼寧艦等六艦通過日本沖繩與宮古島之間海域等。「如果你看看中國(中共),他們的船隻遍佈各地,」川普說,「而我從未受到(中共的)威脅。」

川普離開白宮後在共和黨內仍有超高聲望。他不僅在佛州海湖莊園繼續辦公,最近剛推出45任總統網站45office.com,並將於夏天推出自己的社交媒體平臺。

川普執政四年財富縮水10億:「我不是為了錢」

川普在「富比世」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中,以約24億美元的總資產排名1299,意味著他任總統四年期間身家縮水超過10億美元,排名下跌300名。

「富比世」在報告中表示,雖然川普的資產比前一年度增加3億美元,但增加的速度比不上其他富豪累積財產的腳步。

川普對此不感到意外,他告訴國會山報(The Hill),「本來就應該這樣,政治人物在位時不應該賺錢。從就職到卸任,就是一個財富減少的過程。這也是大家喜歡我的原因,我當總統不是為了錢,為了國家我還放棄了十幾億的資產。我在任期間對邊界、疫苗、軍隊,以及捍衛憲法保障的持槍權都有貢獻。」

彭博社曾報導,今年1月6日國會山暴動嚴重打擊川普建立的商業帝國,他的旅館、賭場、辦公樓等產業也因疫情期間的旅遊禁令而關閉,損失慘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