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美重視臺灣安全 軍售常態化延續(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10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美代表蕭美
駐美代表蕭美琴4月8日表示,美國重視臺灣安全,對台軍售將常態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駐美代表蕭美琴8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美臺軍事與安全領域的合作互動持續進行中,沒有因為美國政府過渡交接而有影響,美國重視臺灣安全,目前沒有跡象顯示軍售常態化不會延續。

據中央社報導稱,蕭美琴8日在雙橡園與媒體茶敘。她表示,美臺軍事安全領域的合作與互動都持續在進行中。美國對臺灣安全的重視和支持立場是存在的,也反映在未來的各種軍售項目上。

她指出,目前所有的跡象都顯示對臺軍售常態化,也就是依據臺灣面臨的需求,以及建軍的目標,讓軍售常態化,這個方向是會持續的。

對於全球半導體產能供不應求,臺灣也成為國際矚目焦點,蕭美琴表示,各國都需要臺灣的半導體,在供應鏈韌性與穩定上持續與臺灣合作,預期未來臺美將頻繁互動交流。

對於美日聯合聲明納入台海重要性,是否符合臺灣利益?蕭美琴指出,臺灣一向認為區域和平穩定攸關生存,不僅要強化不對稱作戰與自我防衛能力,也要爭取國際持續關切與對臺灣安全的支持。

另外,蕭美琴透露美方非常關切八月的美豬公投。她表示,臺灣確實有一些民眾對萊豬安全性有質疑,這個公投如果通過,對於雙方貿易再進一步推進,確實會帶來一些風險與不確定的因素,非常期待美方能夠就雙方貿易如何用一個比較正面的方式來推進。

據悉,拜登自上任以來,部分政策仍在檢視當中,包括和臺灣的交往準則,蕭美琴表示,期望美台雙方有更多互動空間。

此前彭博社報導稱,蕭美琴將在拜登政府執政下,為台美關係進展扮演重要角色。自蕭美琴去年7月上任之後,在11月與當時的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Anthony Blinken)通話,向他表達對拜登及賀錦麗(Kamala Harris)贏得美國大選的祝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