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的好習慣 竟然是老年痴呆元凶(組圖)

發表:2021-04-11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腦部有幫助食品,包含脂肪魚類、深色綠葉菜類、植物油等。
對腦部有幫助食品,包含脂肪魚類、深色綠葉菜類、植物油及複合碳水化合物(豆類等)。

何謂老人癡呆症?老人癡呆症又叫阿爾茲海默症,一般指老年人腦力下降,尤其是記憶力和判斷力方面,是一種非正常的退化性腦部疾病。腦部功能隨年紀逐漸衰退,故患者會日益健忘、智力下降,性格亦因而有所改變,例如無理取鬧、脾氣變差等。老年痴呆,至今病因未明,沒有藥物可以治癒,只能緩解。

從小事開始遺忘,到最後忘了自己是誰,失去認知、思考、自理能力的同時,還可能有攻擊性,亂罵、亂打,對自己和家人來說,都是悲劇。

科學研究發現,一些所謂的好習慣,其實可能是老年痴呆的元凶。

1、清淡飲食

清淡到底是指什麼?很多人走向極端,將清淡飲食等同於長期吃素,甚至油和鹽都不敢吃。

如果長期吃素,會導致虛弱無力、面色蒼白、容易疲乏、精神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症狀。嚴重缺乏營養時,甚至會造成老年痴呆、結石、骨質疏鬆等疾病。

尤其是老年人群,應特別注意營養。常吃魚、禽、蛋和瘦肉類等優質蛋白質,保證蔬菜、水果攝入。糖和鹽要控量,但是一點不吃對身體更不利。

2、太愛乾淨

客廳 房子 窗戶  沙發
當生活環境太過潔淨,也是對生態平衡的破壞。

英國劍橋大學的莫莉・福克斯博士及其同事對192個國家的相關數據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衛生條件和設施更好、城市化更高的國家,認知障礙症發病率也更高。其中,衛生設施好的國家,認證障礙症發病率高出33%。

經常消毒,經常使用抗菌類藥物,從不接觸大自然……當生活環境太過潔淨,也是對生態平衡的破壞。

3、睡得太足

睡少了不好,睡多了也不好。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藥學院和美國癌症學會花了六年時間調查了100萬人,結果發現:成年人睡眠時間在6.5~7.4小時之間,死亡率最低。美國弗雷明漢心臟研究人員發現,每天睡眠超過9個小時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兩倍於平均水平。

不過假如你一直都必須每天睡9小時以上才舒服,那沒必要故意更改作息,若是為了賴床,或是突然莫名每天昏睡9小時以上,前者就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後者就得去醫院檢查了,因為昏睡是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

5大陋習請遠離

不想患上老年痴呆,就不要抽菸。
不想患上老年痴呆,就不要抽菸。(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1、抽菸。

2、吃東西狼吞虎嚥。

3、吃飯吃很飽。

4、飲烈性酒。

5、使用鋁制的炊具和餐具。

不想患上老年痴呆,學會預防變得無比重要。專家特別羅列出,對人體有幫助的幾項食物,更能減少老年癡呆症的發生機率。曾任阿茲海默症醫學專家麗莎,特別推薦5大項對人體腦袋有幫助的食品種類,包含脂肪魚類、漿果、深色綠葉菜類、植物油及複合碳水化合物(豆類等)。

飲食並非唯一的預防老年癡呆症因素,仍要配合作息、運動習慣等其他因素。研究表明,手指的各類運動可促進腦部血液循環,延緩腦神經細胞的老化,促進理解、記憶等功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