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懵了:全面開放的德州疫情斷崖下降(組圖)

作者:向真 發表:2021-04-15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奇
美國總統醫學顧問,病毒學家福奇(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向真編譯)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總統醫學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最近被記者問道:「為什麼德州解除口罩令全面開放後,疫情並未上升,反而斷崖式的下降?」福奇當場發懵:「我也不確定為什麼」。

3月初,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取消了口罩禁令,該州民眾由個人或團體決定是否需要戴上口罩防疫,那時德州的每日確診病例數已超過7千。

德州州長解除口罩禁令與總統拜登強制戴口罩百日令正好相反,似乎是在對著幹,當時德州州長就被拜登猛烈抨擊,他稱解除口罩令簡直就是「原始人的思維方式」。

德州州長
德州州長(Greg Abbott)3月宣布解除口罩令後,遭到總統拜登猛烈抨擊(圖片來源:Wikimedia)

如今五個星期過去了,據美國CDC疾病控制中心的數據,德州每日新增COVID-19病例不到4千例,而且住院人數和重症病房(ICU)人數不但沒有如某些政客或專家預期的會爆發,反而呈斷崖式的下降,直接打臉拜登的抨擊言論。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作為總統醫學顧問的博士福奇也是特別強調民眾需要戴上口罩防疫,今年初時還發布了:「戴上兩個口罩能更好防疫,更安全」的建議。

但上週當MSNBC記者問福奇:「德州解除口罩令後,感染人數不但沒有上升,而且還大幅下降,這是什麼原因呢?」福奇當場懵了,語塞道:「我不確定,可能是他們在戶外做事。」

福奇的問答前面一句「我不確定」是真話,因為疫情在美國的爆發和下降,並不是像福奇這類專家所能控制的,但後面一句「可能是他們在戶外做事。」就是牽強敷衍,德州州長解除口罩令後,也沒要求人們都去戶外工作和活動,與其他州一樣,大部分人們都在室內工作和活動。

德州作為美國面積和人口數量第二的大州,在州長解除口罩令,疫情卻斷崖式的下降情況,已經超出了醫學博士福奇的科學認知。德州州長為什麼要解除口罩令?就是要尊重人們自己的決定,體現了德州的自由民主精神,直接嘲諷了哪些舉著防疫大棒,企圖限制人們活動的政客和病毒學家們,而且證明了「戴口罩能防疫」的不確定性。

據CDC最新數據表明,在過去七天中,美國疫情增長最嚴重的前三名州為密歇根州:每10萬人中新增病例551.8;明尼蘇達州:每10萬人中有261.4名新增病例;賓夕法尼亞州:每10萬人中新增病例253.1。這些州都有嚴格的口罩令並實行社交距離,商業店舖基本關閉。而在3月就全面開放,解除了口罩令的德州在過去七天中的感染數據是每10萬人中有77.8人中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