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圍共 吳嘉隆:台灣最需要「反共路線」(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19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經國
近日拜登政府派團來台灣訪問。圖為蔣經國在辦公室。(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国2021年4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上週美國總統拜登派老友、前參議員陶德、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等人14日訪問臺灣,並派氣候特使凱瑞訪問北京,但有立委懷疑,美代表團來臺的目的可能是為了推銷軍火。對此,臺灣總體經濟學者吳嘉隆表示,地緣政治是結構性的,也是長期的國家利益,現在全球對抗中共,已經回到了60年前蔣中正、蔣經國時代的反共路線。

三立新聞報導稱,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好友、前參議員陶德率領訪問團14日抵臺,也是拜登上任後訪臺首發團。但國民黨立委吳斯懷15日宣稱,他合理的質疑,「他們是否為美國軍火商來當說客?會不會3個月後美國要求我們採購某項武器裝備?」他還呼籲,「國防部一定要挺起腰桿,不要美國要我們買什麼就買什麼!」

對此,學者吳嘉隆在臉書貼文指出,美國對臺灣的軍售有一定的流程與對話管道,且會針對臺灣防衛開出清單,這份清單臺灣這邊會提,美方也會提,雙方的工作階層會有經常性的討論,所以不會是刻意派一個高階特使團來談的。「更何況,現在是美國想賣我們很多頂級貨,是我們自己的國防預算不夠,買不了那麼多好東西。」

其次,拜登政府派好友率團來,肯定要談政治議題,而不是進行軍售對話。這樣的政治議題,肯定與目前美國在推動的對抗中共有關,「因為在全球圍堵中共的布局當中,臺灣肯定有重要份量,這是地緣政治,是大國博弈。」

吳嘉隆強調,臺灣人要明白,地緣政治是結構性的,也是長期性的國家利益,現在看到的全球對抗中共,就是回到60年前蔣中正、蔣經國時代的反共路線,是以民主對抗專制的路線。

他說,「60年繞了一大圈,重新回到堅決反共的年代,國民黨卻迷路了,他們無法相信蔣經國所代表的「親美、反共、親民」的路線才是臺灣最需要的,也才是政治正確的路線!」

另外,針對拜登政府派氣候特使凱瑞訪問北京一事,吳嘉隆認為,拜登同時派出特使團分別訪問海峽兩岸,拜登自己親自在白宮接見來訪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恐才是真正的大戲。他二人召開聯合記者會,當中明確提到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事關日本的重大利益。這樣的美日共識也是自1969年日本首相佐籐榮作與美國總統尼克森的聯合聲明中提到臺灣以來前所僅見的。

吳嘉隆推測,如果美國守不住臺灣,那緊跟著也會守不住朝鮮半島,還會逼日本走上獨立自主的國防,甚至核子化,甚至會看到軍國主義復活。可以說,繞了60年,地緣政治回到冷戰時代的格局。所以臺灣一直都是西太平洋不沉的航空母艦,是第一島鍊的關鍵位置,是印太戰略的核心,是構成美國的核心利益。如果中共真想改變台海現狀,那注定會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格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