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COVID疫苗後怎樣做 如何減緩副作用?(圖)

發表:2021-05-13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女子在接種疫苗
一名女子在接種COVID-19病毒疫苗。(圖片來源:Sirachai Arunrugsticha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3日訊】如果你想知道接種COVID-19疫苗後需要做什麼,加拿大首席衛生官為民眾提供的接種建議,以及如何減緩副作用或許可以讓你的經歷更舒適。

據Narcity報導,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醫生近日對注射第一或第二針疫苗後應該有哪些限制給出建議,政府也有相關資料告訴民眾該如何最好地去處理接種預約和善後事宜。

接種疫苗時可以做什麼?

如果你害怕打針或擔心打針時感到疼痛和不適,聯邦政府給出以下建議:

可以穿一件短袖或寬鬆的上衣,以方便醫護接觸你的手臂,在椅子上坐直,讓手臂放鬆,深呼吸,可以嘗試閱讀、聽音樂或與人交談,以分散注意力。

另外,如果在注射疫苗前或注射疫苗時感到頭暈或頭暈,應該告訴注射疫苗的人。

打疫苗後應該做什麼緩解副作用

政府表示,接種疫苗後出現暫時性的副作用是正常的,這些副作用可能持續幾小時甚至幾天。

注射部位可能會出現發紅、酸痛和腫脹,或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包括寒戰、疲勞、關節疼痛、頭痛、輕微發燒和肌肉疼痛。

根據政府說法,可在打完針後服用一定劑量的藥物,以幫助緩解任何疼痛,或者在發燒的時候幫助退燒。但就如何處理短期副作用,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

接種疫苗後,還可以用涼的濕毛巾敷在注射部位,鍛練你注射的手臂,並大量飲水以此來緩解副作用。

如果出現任何嚴重的症狀或副作用,應立即撥打911。

接種疫苗後該怎麼做?

由於大多數COVID-19疫苗需要接種兩劑,因此加拿大政府提醒每個接種了第一針疫苗(例如輝瑞或Moderna疫苗)的人,應該在正確時間接種第二針。

目前,政府對在接受第一針疫苗後可以做什麼的建議是,繼續遵循公共衛生措施,包括物理距離,洗手和戴口罩。

譚詠詩醫生週三(5月12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如果出現症狀,應該繼續呆在家裡或自我隔離。無論已經注射了多少劑量的疫苗,都應該減少非必要的活動和外出,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