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充電器不合格甩鍋山寨 網友:還是流氓玩得溜(圖)

發表:2021-05-1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充電器 山寨
有媒體曝光了一串華為質量問題的黑歷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兩天前,據媒體報導,福建泉州市場監督部門在抽檢中發現,一款華為手機電源適配器多項指標不合格。華為回應說,該充電器的售賣店與華為沒有合作關係。始曝光者也改口稱充電器是假冒華為商標的山寨品。不過有媒體卻藉機曝光了一串華為質量問題的黑歷史。

據界面報導,5月16日,泉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通過官網發布情況通報稱,近日,泉州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根據商標權利人舉報,發現在2020年第四季度泉州市流通領域手機電源適配器(充電器)類抽檢商品中,被抽檢單位泉州市空港通訊電子有限公司經銷的標稱生產企業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規格型號為「HW-050450C00」、商標為「HUAWEI」的手機電源適配器,涉嫌侵犯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註冊商標專用權。

中國質量新聞網5月14日報導,5月12日,福建省泉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公示2020年度泉州市流通領域手機電源適配器(充電器)類商品質量監督抽檢信息。

抽檢結果顯示,華為充電器(規格型號:HW-050450C00)多項指標不合格,不合格的項目為「爬電距離、電氣間隙和絕緣穿透距離」。不合格程度為:嚴重。承檢機構為福建省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

5月14日,針對「手機充電器抽檢不合格」的相關報導,華為終端客服回應稱,被泉州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的「泉州市空港通訊電子有限公司」與華為沒有直接合作關係,未有從華為採購充電器的相關記錄。

雖然泉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5月16日發布新通報,稱被抽檢不合格的華為充電器是假貨。但中國質量新聞網在兩天前的報導中,卻曝光了一連串的華為手機質量問題。

中國質量新聞網稱,事實上,關於華為產品投訴的案例並不少見,在黑貓投訴平台上,華為的投訴量高達8000多條,投訴內容包括產品質量、售後服務等。

有消費者稱,花費四萬多元買的華為Mate X折疊手機,在正常使用沒有摔、擊打的情況下折疊屏發生問題,但是華為公司拒絕保修,要消費者花費七千多元進行換屏。「因為自身產品質量問題拒絕為用戶保修實屬無賴。」

還有消費者稱手機購買不到三個月,就出現死機情況,之後攝像頭、麥克風也出現問題。

有消費者稱,手機發生問題後,華為消費者服務熱線高級工程師回覆:1.將就著用,可以贈送小禮品。2.返廠修理自費。

網友表示:「昨天說不承認對方的檢測結果,認為對方機構沒有檢測資質,今天又拿山寨當擋箭牌。甩鍋一流!」

還有網友在這件事剛出來就斷言最後肯定要甩鍋山寨,果然如此。「不是你這裡進的貨就是假的,看來除了官方渠道買的自覺認定假貨,以後京東什麼淘寶啥的什麼都不能買了。」 「還是流氓玩的溜啊!」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