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韓國總統的新聞會上 拜登向川普開火(圖)

發表:2021-05-22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Trump)與拜登(Biden)
川普、拜登的外交理念有著很大的不同,從取得的結果來看,川普更勝一籌。圖為川普(Trump,左)與拜登(Biden,右)。(圖片來源:MANDEL NGAN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就與朝鮮的金正恩(Kim Jong Un)以色列總理本杰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的談判風格,拜登(Joe Biden)向他的前任、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Trump)開了遮遮掩掩的兩槍。

週五(5月21日),拜登與到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了雙邊新聞發布會。期間拜登表示,只要朝鮮承諾在會議前採取無核化措施,他將考慮與金正恩舉行峰會。

拜登暗暗攻擊川普的外交

接著,拜登話鋒一轉談到他的理念,暗批川普的外交「不認真」以及公開化。

他宣稱:「但是我不會做的是做最近發生的事情。」

「我不會給他(金正恩)所有他正在尋找的東西、被國際認可為合法的,並且給他們使他(金正恩)朝著看起來要的更多的方向前進的什麼 - 我怎麼說呢?對此更加認真。」

後來,拜登拒絕透露與內塔尼亞胡的關係。最近幾天,拜登就以色列與哈馬斯的停火進行了談判。

拜登回答說:「我不談論我私下告訴別人的內容。我不談論我們私下談判的內容。」

「我希望停火能夠保持。」

對朝鮮 川普、拜登做法不同

川普在上任之初就積極與金正恩取得聯繫,並一直努力與之建立良好的關係,為之後的兩次川金會打下了基礎。

雖然川普在與金正恩建立聯繫時採取了溫和的態度,但在原則問題上川普非常明確且堅決。

2019年2月底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破裂,之後有消息說金正恩遭受打擊病倒了。對此,2019年4月2日,川普在晚宴上首次透露了些許內幕。他表示,當時他對金正恩說,你沒做好達成協議的準備,然後川普就立即離開了現場。

第二天(4月3日),韓國《東亞日報》報導證實,時年2月27-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美朝首腦會晤中,金正恩以廢棄部分核設施為條件,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解除對朝鮮的部分制裁。

但是,美國方面則要求朝鮮必須採取「完全無核化」計畫,因此拒絕了金正恩的要求,隨後就發生了川普離開談判桌的一幕。

雖然川金會談判破裂了,但是川普和金正恩之間仍然保持者聯繫。

2020年10月初,在川普的COVID-19病毒檢測呈陽性後,金正恩立即發文表示慰問,並祝川普早日康復。

而拜登在美國大選期間以及上任後一直對朝鮮持強硬態度,其與金正恩的關係火藥味極濃。

在過去金正恩與拜登曾經數次隔空交火,拜登對金正恩在人道主義和核武等方面的立場提出質疑,並曾批評金正恩是一個流氓、獨裁者。當時朝鮮官媒則反擊稱拜登是「瘋狗」及出現「失智症末期跡象」等等。

在如此的關係下,拜登在週五記者會上提出要朝鮮承諾無核化,實現的希望很渺茫。

對以色列 川普、拜登做法結果大不同

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一直為以色列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在美國的斡旋下,以色列同伊斯蘭國家簽訂了歷史性的和平協議,從而在終年戰火肆虐的中東實現了歷史性的和平局面。

然而,這一切在拜登上臺的短短時間內就發生變化了。

因應民主黨內對以色列的反對態度,拜登對以色列態度冷淡。並且,拜登宣布將重新考慮美國加入被川普總統廢除的《伊朗核協議》,而該協議對以色列構成了重大威脅。

5月11日,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組織的簡稱)向以色列發動了火箭彈襲擊,以色列展開反擊,雙方爆發了激烈交火。

對此,拜登政府開始時並未發聲,之後只是呼籲雙方停火,並沒有對以色列給予更多關照。相反,美國國會中的民主黨人在此情況下還打算推遲對以色列的軍售。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任期期間,以色列從沒有被恐怖組織如此大規模的襲擊過,而整個中東地區的戰火也逐漸止息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